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寨卡危機:港首爆外地傳入寨卡 女患者聯合醫院隔離 __,寨卡,

疑似感染寨卡病毒女子,在護理人員陪同下進入隔離病房。(林兆崙攝)可致小頭症的寨卡病毒由南美不斷蔓延,終殺入香港!衞生防護中心今(25日)公布香港首宗外地傳入寨卡病毒確診個案,該名38歲外籍女患者本月初曾到中美洲加勒比海的聖巴泰勒米島旅遊,在當地曾遭蚊叮,期間曾有不適,返港翌日求醫,今確診後轉送往聯合醫院隔離治療,現情況穩定。女患者過往健康良好,居於將軍澳日出康城,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工作。她本月6日 ...


疑似感染寨卡病毒女子,在護理人員陪同下進入隔離病房。(林兆崙攝)

可致小頭症的寨卡病毒由南美不斷蔓延,終殺入香港!衞生防護中心今(25日)公布香港首宗外地傳入寨卡病毒確診個案,該名38歲外籍女患者本月初曾到中美洲加勒比海的聖巴泰勒米島旅遊,在當地曾遭蚊叮,期間曾有不適,返港翌日求醫,今確診後轉送往聯合醫院隔離治療,現情況穩定。

女患者過往健康良好,居於將軍澳日出康城,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工作。她本月6日至20日與3名家人到加勒比海聖巴泰勒米島旅遊,期間遭蚊叮,返港後出現關節痛、紅眼徵狀,但沒發燒。她本周一(22日)返港,之後曾到市區及清水灣,持續出現病徵,周二(23日)到明德國際醫院門診求醫,翌日(24日)驗尿液及血液,今傍晚確診,而同行家人並無相關病徵。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指,患者沒透露抵港航班資料,當局會繼續跟進,患者表示返港後再無遭蚊叮。他指,中南美洲(不計墨西哥)每年有逾10萬人來港,香港有傳入寨卡病毒風險,目前毋須提高戒備級別,直至香港出現首宗本地個案才調整。食物環境衞生署明日(26日)會到患者住所、工作地點及曾到訪地方滅蚊。機管局發言人稱,會配合港口衞生署指示,按需要加強機場的清潔和防治蚊患措施。

明德國際醫院表示,涉事病人本周二往該院位於中環的明德醫療中心求診,今日傍晚從衞生防護中心得知病人對寨卡病毒呈陽性反應。該院一向採取嚴格感染控制措施,已提升院內及醫療中心的防蚊措施,並會向病人、員工和訪客加強防蚊訊息,預防寨卡病毒傳播。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臨床助理教授陳福和稱,香港出現首宗個案屬「預計之內」,流行病學調查重點包括患者返港多久、返港曾到哪些地方、有否到過蚊患嚴重地方,以杜絕寨卡病毒在港爆發風險。他解釋,患者有病徵後首5天傳染性最高,因血液內病毒量處於高水平,若曾到蚊患嚴重地方,可透過被本地蚊叮,感染本地蚊再傳給他人。他提醒市民,若曾到受影響地區後出現不適,最好及早求醫,並向醫生交代旅遊史。他不排除再有零星個案出現,相信隨着天氣轉冷,在政府加強滅蚊下,香港爆發風險會相應下降。

另外,衞生署高級醫生(流行病學)何志軒今稱,內地至今錄得22宗寨卡病毒傳入個案,當中7人曾途經香港,部分只到香港機場轉機,因機場是重點防蚊地點,相關部門亦會派員到患者曾逗留的酒店處理,相信傳播風險不高。他提醒市民到高危地區要做好防蚊措施,回港後14天內持續噴蚊怕水,最少2個月內性行為需採取安全措施。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