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活豬有獸虊:哮喘豬流出政府兩致歉 上榜肉檔獲賠特惠金 __,

內地哮喘豬肉流入香港市面,威脅市民健康。(胡家豪攝)40隻含哮喘藥的活豬月初因食環署及漁護署把關不力,未能在上水屠房及時堵截而流出市面,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下午公布調查結果,發現上水屠房職員未有嚴格按照指引,令有問題豬隻流出市面,令零售商在不知情下購入或出售問題豬肉,高永文承認毫無疑問是政府的責任,並兩度向公眾致歉,稍後會向受影響的零售商發放一筆過特惠金賠償,並按一段時間內的平均市價計算,但細節 ...


內地哮喘豬肉流入香港市面,威脅市民健康。(胡家豪攝)

40隻含哮喘藥的活豬月初因食環署及漁護署把關不力,未能在上水屠房及時堵截而流出市面,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下午公布調查結果,發現上水屠房職員未有嚴格按照指引,令有問題豬隻流出市面,令零售商在不知情下購入或出售問題豬肉,高永文承認毫無疑問是政府的責任,並兩度向公眾致歉,稍後會向受影響的零售商發放一筆過特惠金賠償,並按一段時間內的平均市價計算,但細節仍須與業界商討。

高永文表示,事緣屠房職員發現豬隻尿液樣本有異時未有通報,而屠房職員亦在未有收到健康證明下,就將豬隻放入屠宰線,事後亦未能阻止相關豬肉流出市面;高承認事件反映屠房職員在溝通及執行指引上有不足,處方會嚴肅跟進,若證實有違規行為會按既定機制處理。

高續指,食環署已向27個涉及的零售商發信,說明責任誰屬,會向他們發放一筆過特惠金彌補損失。他認為今次事件令政府上了寶貴一課,政府會跟進調查結果,進一步完善整個屠房的工作流程,包括嚴格執行工作守則及程序,提早將化驗結果通報屠房員工,加強培訓提高員工警覺性,提升需要預先獲知會的管理級別層次,及加強監管豬隻交易紀錄系統化,加強抽查相關紀錄,以確保鮮宰豬肉安全,並會與供應鏈各持份者溝通,完善整個供應鏈流程。

---------------------------------

※全新的《熱血高校》手機遊戲,以當年的《熱血硬派》為藍本,畫面亮麗,動作流暢精彩。下載:http://6wav.es/29uCl8u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