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里約奧運:里約奧運奪金背後的遺憾 郎平:對不起家人 __,里約奧運,奧運,

中國女排在里約奧運激情奪金,獎牌背後,郎平希望賽後能有時間休息陪伴母親。(美聯社圖片、互聯網)中國女排在里奧激情奪金,教練郎平寫下歷史新一頁,她成為首個以球員及教練身份贏得奧運排球金牌的「女強人」,登上排球事業的巔峰。然而,在金光燦爛的獎牌背後,郎平背負着人生一個巨大的遺憾,為了排球,她未能陪伴年邁的父母、沒法與女兒好好相處、忍痛暫別新婚的丈夫。在賽後的記者會中,郎平終於將內心之痛一一吐露,彌補對 ...


中國女排在里約奧運激情奪金,獎牌背後,郎平希望賽後能有時間休息陪伴母親。(美聯社圖片、互聯網)

中國女排在里奧激情奪金,教練郎平寫下歷史新一頁,她成為首個以球員及教練身份贏得奧運排球金牌的「女強人」,登上排球事業的巔峰。然而,在金光燦爛的獎牌背後,郎平背負着人生一個巨大的遺憾,為了排球,她未能陪伴年邁的父母、沒法與女兒好好相處、忍痛暫別新婚的丈夫。在賽後的記者會中,郎平終於將內心之痛一一吐露,彌補對家人的遺憾,或許是比贏得金牌更艱難的挑戰。

經歷了激盪人心的金牌大戰,在汗水、淚水、激動和喜悅過後,在巴西時間凌晨2時舉行的記者會中,身經百戰的郎平亦顯得疲憊不堪,不過當提到家人時,這名56歲教練卻有無數心底話想要傾訴。郎平說:「雖然在事業上比較成功,但我覺得我陪伴我父母的時間非常少,這是我的遺憾,我也感謝家人一直這麼支持我,知道我很少很少回家,以隊為家。人生還有很多遺憾之處,希望比賽結束以後,能有一段好好休息的時間,能夠陪伴我的母親,因為她年齡也不小了,特別是她生病需要我陪在她身邊的時候,我沒有完成這個她的一點小小的希望,希望能跟家人多待一點時間。」

郎平在1987年與男排隊員白帆結婚,並誕下愛女白浪,可惜婚姻在1995年走到終點,兩人在美國離婚後,各自擁有女兒一半的撫養權。未能給予女兒一個完整的家庭,郎平更因比賽關係而未能全心全意照顧女兒,談到白浪,郎平言語間亦盡帶哀傷:「我女兒來的時候,請了8天假,她來我們3場輸球的比賽,我就跟她說,女兒實在對不起,你來的不是時候,媽媽心情也不是太好,而且這個時候工作也很多,她一直鼓勵我,看到她我很欣慰、很放鬆,好像壓力有所排除吧!其實我從小陪女兒的時間也不是太多。」

今年1月16日郎平再婚,與中國社科院教授博士生導師王育成在北京舉行婚禮,對於丈夫,郎平同樣充滿歉意:「我告訴你,我結婚以後3天就帶球隊開始訓練,所以這結婚跟沒結婚是一樣的,因為我每一天都在球隊內,但王先生一直非常支持我,特別是在困難的時候,他一直給我非常多的鼓勵,我覺得這就是家人,親情和溫暖,回去我再跟他們說!」

---------------------------------

※全新《熱血高校》手機遊戲,以當年的《熱血硬派》為藍本,畫面亮麗,動作流暢精彩。下載:http://6wav.es/29uCl8u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