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全球生活指數:消費貴港人又唔友善 香港宜居度排名再跌 __,

「城市宜居度」調查中,香港排名跌至第44位。(資料圖片)香港的宜居程度每況愈下。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InterNations公布一項「城市宜居度」調查,為67個國家及城市評分,香港排名第44位,較去年的第26位及前年的第10位大幅下跌。調查指香港的消費生活指數出奇地高,雖然生活質素、教育、旅遊及安全性均可彌補,但逾半受訪者不滿環境質素,同時認為難以認識本地朋友,加上工時超長,平均每星期工時達43. ...


「城市宜居度」調查中,香港排名跌至第44位。(資料圖片)

香港的宜居程度每況愈下。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InterNations公布一項「城市宜居度」調查,為67個國家及城市評分,香港排名第44位,較去年的第26位及前年的第10位大幅下跌。

調查指香港的消費生活指數出奇地高,雖然生活質素、教育、旅遊及安全性均可彌補,但逾半受訪者不滿環境質素,同時認為難以認識本地朋友,加上工時超長,平均每星期工時達43.4小時。

機構向全球1.4萬名離鄉的旅外人士進行調查,就生活品質、個人財務、工作狀況及家庭生活的滿意度進行評分,分析各地的宜居程度。調查發現,絕大部分受訪者認為香港安全,只有1%感不滿意,四分三受訪者對交通基建感滿意。

生活質素方面,香港在67個國家及城市排名中,排名第25位,較2014年的第4位大幅下跌,消閒選擇、個人開心度均低於平均值。至於消費指數,香港排名尾二,主要受高昂物價影響。不過,71%受訪者對香港醫療感滿意,但只有46%表示可負擔。受訪者對於融入香港社區感困難,46%表示難以與本地人做朋友,認為港人不太友善。

十大宜居城市排名:

1)台灣

2)馬耳他

3)厄瓜多爾

4)墨西哥

5)新西蘭

6)哥斯達黎加

7)澳洲

8)奧地利

9)盧森堡

10)捷克

資料來源:InterNations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