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炒股:基金連環洗倉 狂掟「績差股」 __,

市場觀望周五JacksonHole央行年會及中資金融股業績,港股表現牛皮,惟有大戶於收市競價時段挾高大市,令恒指全日倒升1點收市,報22,998點,但下跌股份卻高達887隻,不少股份績後「見光死」,雅居樂(03383)、中車時代電氣(03898)及信利(00732)等更齊被洗倉,分別瀉8.86%至9.68%不等,入選20大跌幅榜股份中。有券商坦言,現時「追息」的基金愛恨分明,一旦業績或派息不對辦, ...


市場觀望周五Jackson Hole央行年會及中資金融股業績,港股表現牛皮,惟有大戶於收市競價時段挾高大市,令恒指全日倒升1點收市,報22,998點,但下跌股份卻高達887隻,不少股份績後「見光死」,雅居樂(03383)、中車時代電氣(03898)及信利(00732)等更齊被洗倉,分別瀉8.86%至9.68%不等,入選20大跌幅榜股份中。

有券商坦言,現時「追息」的基金愛恨分明,一旦業績或派息不對辦,即「掟貨」換往其他績優的增長股。

恒指及國指高低波幅不大,僅分別達144點及67點,但繼周一有大戶於收市競價時段托高騰訊(00700),力撐大市倒升後,今日則輪到大戶力托中移(00941)及滙控(00005),兩股昨分別倒升0.05%及0.09%收市,令恒指最終得以力保不失,反而盤中曾創205.4元新高的騰訊收市倒跌0.58%,收報203.6元。至於國指則「三連跌」,收報9,586點,跌15點,港股總成交縮減至612億元。

港股沽空減少兩成九至78.09億元,但沽空比率仍高企於12.85%,為連續十日高逾一成。儘管本港地產股造好,惟不少股份績後都「見光死」,今日公布業績的雅居樂及中電信(00728)分別大跌9.68%及3.34%,另中國中車(01766)及中車時代電氣業績遜預期,拖累一眾鐵路基建股捱沽,其中,中車時代電氣績後兩個交易日累插16.63%,另信利亦被洗倉,績後翌日起計「三連跌」累插15.73%。至於早前公布業績的藍籌股,以國泰(00293)績後表現最差,業績後曾「三連跌」累挫13.53%。

事實上,多隻藍籌股在公布業績後已頻現「見光死」情況,如友邦(01299)於七月底公布業績,表現勝預期且增加中期息17%,惟翌日股價仍跌2.03%,報48.05元。績差股的股價壓力更為明顯,東亞銀行(00023)於上周公布的中期業績遠遜預期,以今日收報31.8元計,東亞績後股價已累跌近5%。

大中華投資策略研究學會副會長(港股)李偉傑坦言,港股升至兩萬三關已無力再衝,故不少績前已偷步炒上的股份,績後都出現「見光死」的情況,近日甚至見有投資者不等業績公布便先走為上,部分基金亦積極換貨,令資金流入落後及受惠深港通概念的科技股、以及績優股,預期恒指本月或下試至20天線22,500點結算。

興業金融證券董事鄭家華亦說,技術上恒指短線或輕微回調至22,400點,惟市場憧憬下月日本央行或擴大量寬,英倫銀行又可能減息,故大市未必可跌得落,料仍一底比一底高,年底前有望可再創今年新高。

新鴻基金融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表示,連續兩日大戶於收市時段托高指數,但下跌股份卻遠超上升股份,慎防大市暗藏殺機,大戶「托沽」,10天線料久守必失,或下試22,500點。

------------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板塊追蹤」,助你分析抓緊投資先機

http://money18.on.cc/info/liveinfo_industry.html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