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澳洲野狗過盛 專家建議賣去亞洲食用唔好嘥 __,

澳洲有人把狗屍掛在樹上。(互聯網圖片)澳洲的牧農因為大量野狗出沒,威脅他們畜養的牛羊而煩惱,不少野狗都是由澳洲野狗(Dingo)與獵犬雜交而生,這種混種野狗體型更大、更具攻擊性,牲畜是他們的食物之一。政府為遏止野狗為禍,懸賞獵殺,澳洲野狗專家艾倫(BenjaminAllen)已撰寫論文,建議為免浪費狗肉,應賣去中國及其他亞洲國家以供食用。艾倫稱在澳洲內陸有成千上萬的混種野狗,「我想好多人聽到這個意 ...


澳洲有人把狗屍掛在樹上。(互聯網圖片)

澳洲的牧農因為大量野狗出沒,威脅他們畜養的牛羊而煩惱,不少野狗都是由澳洲野狗(Dingo)與獵犬雜交而生,這種混種野狗體型更大、更具攻擊性,牲畜是他們的食物之一。政府為遏止野狗為禍,懸賞獵殺,澳洲野狗專家艾倫(Benjamin Allen)已撰寫論文,建議為免浪費狗肉,應賣去中國及其他亞洲國家以供食用。

艾倫稱在澳洲內陸有成千上萬的混種野狗,「我想好多人聽到這個意見,想法是怎麼可能這樣對待我們的動物?」他指事實上有很多混種野狗被陷阱或槍殺死,政府每年發放至少近1萬至1萬5千隻混種野狗的懸賞。

「在西昆士蘭省開車,沿途會發現一堆狗屍掛在圍欄上,何其浪費!」艾倫續稱不少狗屍掛在樹上、圍欄,甚至置之不理,任其腐爛,遂建議將狗肉出口至中國及其他亞洲國家以供食用,更有人提議可包裝成罐裝狗肉。

艾倫補充指出,他並不贊同殺死純種澳洲野狗以供出口,僅限於混種野狗,而他也準備好論文,於本月在布里斯班舉行的可持續利用野生動物會議上,發表關於出口狗肉的建議。他表示雖然建議涉及道德及文化上的爭議,但不能避而不談,「全球可能覺得牛是神聖的人較食牛的人更多」,應該持開放態度探討。

艾倫稱人口不斷增加,解決糧食問題亦是無可避免,可持續利用野生動物是其中一條出路,在澳洲袋鼠及負鼠肉亦在市場上販賣,可見一斑。

不過艾倫的言論遭動物維權人士炮轟,不單收到死亡恐嚇,更有請願要求取消會議或收回他的「出口狗肉」論文。有關注澳洲野狗的機構指,混種野狗仍留有澳洲野狗的基因,並已適應澳洲的生態環境,要特別區分牠們就是對羊產業有威脅。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