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每日一片:每日一片:內地人掉垃圾 港女:同我執返佢 __,港女,

內地母女將甜筒包裝紙棄置在沙灘上,被一名港人大聲喝止。(fb「風人丸」特別行動組成員香港專頁)內地遊客經常因中港文化差異而與香港人發生衝突,日前一對內地母女於淺水灣沙灘疑進食甜筒後直接將甜筒包裝紙掉在沙灘上,有正義港人見到即時大聲斥責兩人,並要她們將包裝紙拾回。網民讚該港人俠女上身,值得一讚。有關短片於淺水灣沙灘拍攝,片中一對均身穿粉紅色短衫短褲、相信是母女的內地遊客,取回放於沙灘上的拖鞋後欲離去 ...


內地母女將甜筒包裝紙棄置在沙灘上,被一名港人大聲喝止。(fb「風人丸」特別行動組成員香港專頁)

內地遊客經常因中港文化差異而與香港人發生衝突,日前一對內地母女於淺水灣沙灘疑進食甜筒後直接將甜筒包裝紙掉在沙灘上,有正義港人見到即時大聲斥責兩人,並要她們將包裝紙拾回。網民讚該港人俠女上身,值得一讚。

有關短片於淺水灣沙灘拍攝,片中一對均身穿粉紅色短衫短褲、相信是母女的內地遊客,取回放於沙灘上的拖鞋後欲離去,此時一名女士見到有人遺下甜筒包裝紙,於是大聲喝止:「喂!掉垃圾呀?執返你個垃圾!你個雪糕嗰個垃圾。」母女被喝止後停低,母親以普通話說:「我聽不懂你說話。」正義女子回應:「你舊垃圾呀!你行過嚟呀!」

兩母女於是返回剛才遺下垃圾的地點,母親要求女兒上前拾回垃圾,正義女子再出言教訓兩母女:「唔好扮唔記得呀!」母親回應:「不好意思。」然後離去,短片到此結束,正義女子之後在片段寫上文字補充:「食X完甜筒,將個紙筒插咗喺沙灘度, 玩X完水明明行過攞鞋都扮睇唔到!我喺到你唔X駛旨意就咁走。」

網民大讚正義女的做法,「罵得好,義正嚴詞!」「見到蝗蟲呢啲失德行爲,一於大聲」、「做咗一個非常好嘅示範,就算對方話唔識聽廣東話,千祈唔好遷就對方講普通話!原因 1) 佢哋可能講大話扮唔識!就算真係唔識,佢都會明我哋意思! 2) 呢度係香港,駛乜就你講普通話!發神經!」也有網民希望其他人可以仿傚正義女的膽量:「若果我哋香港人,有一成好似妳咁有種,我哋而家香港人就唔使俾人踩到上心口!」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