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致富智庫:致富智庫:女排精神 投資與職場要記住 __,

中國女排昨日振奮人心。(GettyImages圖片)中國女排在里約奧運創下神話,在幾乎大眾一致睇淡下,昨險勝王者巴西殺入四強!繼「洪荒之力」後,「女排精神」充分展現鬥志及拼勁。須知道中國女排此前在分組賽幾乎出局,反而巴西則有主場之利,未輸過兼未失過一局,可想而知中國女排要勝出,需要多大意志!---------●「女排精神」=意志儘管每人對「成功」的定義不同,但相信人人都渴望嚐到勝利滋味。要增加成功 ...


中國女排昨日振奮人心。(Getty Images圖片)

中國女排在里約奧運創下神話,在幾乎大眾一致睇淡下,昨險勝王者巴西殺入四強!繼「洪荒之力」後,「女排精神」充分展現鬥志及拼勁。須知道中國女排此前在分組賽幾乎出局,反而巴西則有主場之利,未輸過兼未失過一局,可想而知中國女排要勝出,需要多大意志!

---------

●「女排精神」= 意志

儘管每人對「成功」的定義不同,但相信人人都渴望嚐到勝利滋味。要增加成功的機會,就要像中國女排一樣,培養出「意志(Willpower)」,亦即是「女排精神」。

說到「意志」,就必須推介一本全球暢銷書《The Power of Habit: Why We Do What We Do in Life and Business》(為甚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作者是《紐約時報》得獎記者Charles Duhigg。

該書2012年初出版後,就火速引起歐美主流媒體爭相推薦,爆紅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榜第2名,並且熱賣至今。書中就記錄了真正能邁向成功的方法!

●比IQ更重要

Duhigg指出,成功有很多途徑,但更多的研究證明這當中只有一樣共通點,就是「意志(Willpower)」。意志是通往成功的最重要單一因素。書中引用大量案例,證明意志是人與生俱來最大、最奇妙的推動力,一個擁有堅強意志的人,一定是高度自律,在學時期就已經超越同輩,這比智商(IQ)更堅實。

●影響理財習慣

Duhigg亦指出,擁有堅強意志的人,會有良好的習慣,例如堅持做運動、堅持良好飲食,這些良好習慣亦會影響其他日常生活範疇,例如怎樣理財、管好金錢、做好工作等。換言之,一個意志堅強的人,不只遇強愈強,更可折射出生活的規律。

●大腦幫手鍛煉

覺得「意志」很抽象?Duhigg就舉例:例如你想減肥,你一定要頂得住油炸的誘惑,這就是培養「意志」。其實,要擁有意志並不難,只要你有毅力完成一樣原以為不可能的事,之後奇妙的大腦就會「記住」,並且會不斷幫助你完成其他目標。這就是大腦的奧妙之處,亦是中國人說的「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猶如強化肌肉

Duhigg指出,意志等如人體的肌肉,只要你有心去鍛煉,就會不斷地強化。故此,不要中斷意志,要不斷完成目標,加上大腦的幫助,最終意志就會變成「自動波」,屆時你就會變成真正的強者。

●推動你變有錢人

在奧運中,大家不斷聽到運動員需要具備良好的心理質素,所謂的心理質素,就是意志!理財同樣亦需要具備心理質素,除了要輕鬆應對升跌,更要堅持學習怎樣「錢搵錢」,意志將推動你成為有錢人。不要輕視大腦的威力,成功從來都是給予有志者。

─ ─ ─ ─ ─ ─ ─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板塊追蹤」,助你分析抓緊投資先機

http://money18.on.cc/info/liveinfo_industry.html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