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活豬有獸虊:內地供港豬證實含獸藥 封存隔離豬隻全銷毀 __,

對於有肉檔呼冤無辜受牽連,食環署指會與有關零售點進一步跟進。(黃仲民攝)內地供港哮喘豬流入市面全城關注。食環署傍晚公布,政府化驗所的測試結果,已確認部分內地進口豬隻的尿液樣本含獸藥乙類促效劑(沙丁胺醇)殘餘,所有被封存的受影響豬隻及肉類將會被銷毀。而昨(5日)已根據屠房營運商提供的資料,派出衞生督察到涉事零售點封存受影響豬隻,合共封存約2200公斤豬肉及內臟,另有約1300公斤豬肉及內臟由零售商自 ...


對於有肉檔呼冤無辜受牽連,食環署指會與有關零售點進一步跟進。(黃仲民攝)

內地供港哮喘豬流入市面全城關注。食環署傍晚公布,政府化驗所的測試結果,已確認部分內地進口豬隻的尿液樣本含獸藥乙類促效劑(沙丁胺醇)殘餘,所有被封存的受影響豬隻及肉類將會被銷毀。而昨(5日)已根據屠房營運商提供的資料,派出衞生督察到涉事零售點封存受影響豬隻,合共封存約2200公斤豬肉及內臟,另有約1300公斤豬肉及內臟由零售商自願交出,所有豬肉及內臟明(7日)會被銷毀。至於已在屠房被隔離的同一批次豬隻,銷毀工作已展開。

對於食環署公布的涉事零售點資料被指有誤,有肉檔呼冤無辜受牽連。食環署解釋,有關資料由涉事屠房營運商所掌握及提供,鑑於有部分問題豬隻已流入市面,為審慎起見及保障市民健康,該署須迅速行動,到各有關零售點封存豬肉及內臟,並呼籲消費者停止食用購自該些零售點的豬肉及豬內臟。署方指會與有關零售點進一步跟進。

署方重申,根據既定機制,進入香港屠房的每批食用動物,均會被抽取樣本進行化學物及獸藥殘餘測試。倘發現有樣本未能通過檢測,有關批次便會被扣起及銷毀。就今次事件,食環署正作出全面調查及檢討。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