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打風:香港下周又打風? 又有熱帶氣旋形成中 __,

香港天氣顯著轉差。(何駿軒攝/袁志豪攝/ECMWF)下周又打風?香港本月頭方受妮妲吹襲,其後好天氣僅維持短時間,近日又再風雲變色。天文台指,一道廣闊低壓槽會在未來數天徘徊在廣東沿岸及南海北部,並為該區帶來驟雨,並預料下周初南海北部至西北太平洋將會有熱帶氣旋發展,但位置及隨後的移動路徑存在相當大的變數。天文台科學主任梁恩瑜指,現時美國、英國歐洲及日本等氣象預報中心對有關熱帶氣旋的生成位置、移動路徑仍 ...


香港天氣顯著轉差。(何駿軒攝/袁志豪攝/ECMWF)

下周又打風?香港本月頭方受妮妲吹襲,其後好天氣僅維持短時間,近日又再風雲變色。天文台指,一道廣闊低壓槽會在未來數天徘徊在廣東沿岸及南海北部,並為該區帶來驟雨,並預料下周初南海北部至西北太平洋將會有熱帶氣旋發展,但位置及隨後的移動路徑存在相當大的變數。

天文台科學主任梁恩瑜指,現時美國、英國歐洲及日本等氣象預報中心對有關熱帶氣旋的生成位置、移動路徑仍存在分歧,故對於下周香港有沒有機會打風,仍言之尚早。

社交網站facebook群組「香港地下天文台」亦有天文發燒友發貼討論有關情況,有人指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CMWF)預測南海有熱帶氣旋活動,認為南海有擾動活動是大勢,又指以ECMWF的預測,約下周三(17日)南海風浪會有所變化。根據香港天文台最新天氣預報,未來9天亦「灰爆」,日日多雲有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