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戴尚安:名人:戴尚安鯊口徘徊 孖婷婷玩命保育 __,戴尚安,婷婷,

為了實現保育夢,戴尚安帶同謝婷婷等前往非洲及印尼等地拍照,零距離接觸野生動物。攝影師戴尚安(Sean)為了喚醒大眾對環境保育的關注,早前率領舊愛謝婷婷、名模樂基兒、姚書軼、JocelynLuko等,冒着被獅子攻擊、被紅毛猩猩射尿、被鯨鯊吃掉的危機,遠赴外地與野生動物拍照。戴尚安不但賭上性命,更甘願犧牲自己的感情生活,保持單身,以應付每天的「馬拉松式」工作。名媛李桂蘭之子戴尚安向來非常關注動物瀕臨絕 ...


為了實現保育夢,戴尚安帶同謝婷婷等前往非洲及印尼等地拍照,零距離接觸野生動物。

攝影師戴尚安(Sean)為了喚醒大眾對環境保育的關注,早前率領舊愛謝婷婷、名模樂基兒、姚書軼、Jocelyn Luko等,冒着被獅子攻擊、被紅毛猩猩射尿、被鯨鯊吃掉的危機,遠赴外地與野生動物拍照。戴尚安不但賭上性命,更甘願犧牲自己的感情生活,保持單身,以應付每天的「馬拉松式」工作。

名媛李桂蘭之子戴尚安向來非常關注動物瀕臨絕種問題,並成立了非牟利組織「PROJECT C:CHANGE」,喚起人們對野生動物及環保保育的關注。貴為攝影師的他,早前邀請了舊愛及一眾名模,遠赴非洲及印尼等地,與獵豹、鯨鯊等野生動物作零距離拍攝。

最艱鉅:水中拍攝

他坦言拍攝過程的難忘事多不勝數,當中最具挑戰性的相片,是婷婷於水中與鯨鯊合照。Sean表示自己有二十年潛水及浮潛經驗,很喜歡海底世界,可是,在水中拍照卻是一件非常艱鉅的事,比起在地上拍攝難度超過十倍!Sean指水中拍攝不但器材非常沉重,在水中又不能說話,不能與其他工作人員交流,又要恰巧有鯨鯊經過,故該輯相片足足拍了四天,每張相片都得來不易。

他說:「每當有鯨鯊經過,婷婷就要閉氣游埋去,同埋因為佢冇得戴泳鏡,所以佢當時係咩都睇唔到。再加上佢着咗條長裙,喺水裏面會變到好重好難郁,佢仲要擺pose,真係好犀利!」他又笑言雖然鯨鯊是不吃人,但鯨鯊誤會他呼吸時吐出的氣泡是食物,更不時張開口游向他,齋聽都覺得危險。

最驚險:雙獅亂撲

而要數最驚險一次,則是婷婷與獅子合照。他說:「嗰日係我哋第一日影,喺我同婷婷準備同一隻雄性獅子影嗰陣,突然有一隻雌性獅子衝前撲向隻雄性獅子度。佢哋不斷追逐,我哋就企喺中間好驚同愕然,好彩最後冇事。」Sean又大讚婷婷非常勇敢及專業,即使她與獵豹合照亦處變不驚,拍出平靜又優雅的效果。

最珍貴:北方白犀牛

而除了驚險事,當然亦有趣事,他笑言:「紅毛猩猩好聰明,佢哋成日會嚟搶我部相機,又會扯樂基兒條裙。同埋因為佢哋喺樹上面,我哋就喺下面,所以有時會畀佢哋啲尿射到濕曬。」他又笑言姚書軼異常受雄性大象歡迎,拍出非常和諧的相片。另外,Jocelyn與全球僅剩三隻的北方白犀牛合照,亦非常珍貴。Sean說:「因為佢哋不斷畀人獵殺嚟拎佢哋嘅角,所以當地政府安排咗守衞喺佢哋身邊,二十四小時保護佢哋。而就算喺拍攝過程中,佢突然攻擊我哋,守衞都一定唔會射殺佢哋,因為佢哋實在太珍貴。」

每日工作至少16小時

而為了拍攝這些珍貴動物,Sean要預先做大量資料搜集之餘,又要與當地的野生動物組織緊密聯繫,及於出發前打很多預防針及買重保險。而除了該個非牟利組織,Sean更要打理自己的製作公司,忙得不可開交,就連拍拖的時間也沒有,單身的Sean坦言:「我每日都工作十六至十八個鐘,如果我有自己嘅家庭或者小朋友,一定冇咁多時間。不過我做嘅所有嘢都係我好熱衷嘅,我唔會覺得係為工作,反而係為興趣。」

全力保護地球

Sean又表示關注野生動物的項目還會繼續,下一次更希望到南極、北極、亞馬遜森林、俄羅斯等地拍攝,並計劃找國際影星做模特兒。除此之外,Sean亦將會籌備更多不同項目,喚起人們對玉林狗肉節、塑膠等問題的關注,實行全力守護地球。

PROFILE:

姓名:戴尚安(Sean Lee-Davies)

年齡:37歲

香港名媛李桂蘭與英籍前大律師戴偉詩的三子,前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李麗娟姨甥。乃資深電視及電影製作人,曾任導演及節目主持人,及擔任Asia Tatler旗下15本雜誌的編輯總監,亦曾主持無綫明珠台節目《TYCOON TALK》及新加坡電視真人騷節目等。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