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專案專題:假援交真屈錢 手法大踢爆 __,援交,

假援交及網上情緣騙案較去年同期急增,中年商人及年輕人均中招。今年上半年涉及假援交及網上情緣騙案較去年同期急增,一名中年商人大爆中招過程,他透過交友程式結交一名聲稱來自台灣的大學女生,因被對方相中容貌深深吸引,先按中介人要求支付1,000港元購買點數儲值卡作「肉金」後,再被要求繳交按金,他不願就範竟被恐嚇會上門尋仇。亦有年輕人抵受不住美女誘惑,遭同類方式被騙10,000港元。有社工直指,近期接獲多宗 ...


假援交及網上情緣騙案較去年同期急增,中年商人及年輕人均中招。

今年上半年涉及假援交及網上情緣騙案較去年同期急增,一名中年商人大爆中招過程,他透過交友程式結交一名聲稱來自台灣的大學女生,因被對方相中容貌深深吸引,先按中介人要求支付1,000港元購買點數儲值卡作「肉金」後,再被要求繳交按金,他不願就範竟被恐嚇會上門尋仇。亦有年輕人抵受不住美女誘惑,遭同類方式被騙10,000港元。有社工直指,近期接獲多宗相關求助個案,提醒市民網上交友要審慎,尤其在暑假期間,青少年要提高警覺,切勿隨便提供個人資料,誤墮援交陷阱。

中年商人陳先生(化名)早前透過交友程式,結識一名聲稱由台灣來港讀書,並以援交為兼職的大學女生雯雯(化名),二人在交友平台交談數句後,女生即表明可提供性服務,陳不虞有詐,相約見面。一名操普通話的中介人致電陳,要求先到便利店購買點數儲值卡轉至指定網上平台帳戶,作支付「肉金」之用,陳遂支付1,000港元購買點數卡。中介人再致電他,要求傳送個人卡片作身份證明,並需再透過同樣方式支付6,500港元,聲稱為保護雯雯的抵押金。陳才醒覺事有蹊蹺,拒絕支付按金,豈料中介人出言恐嚇,「佢話有晒我資料,唔畀錢就搵人上我公司斬我!」

根據警方數字,今年上半年涉及社交媒體的假援交騙案有302宗,較去年同期多139宗,升幅達8成5。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違法防治中心督導主任陳文浩透露,近期接獲多宗網戀及援交騙案求助,有20歲男子透過交友程式與一名女子聯絡,並稱可提供援交服務,要求他傳送身份證副本,豈料見面後發現對方是男性,更被要脅付款,否則會公開他的個人資料。該男子被迫多次購買點數儲值卡,估計損失約7,000港元。亦有18歲男生遭類似手法,被騙10,000港元。陳文浩呼籲市民不要向陌生人提供個人資料。

警方發言人指,除主動調查及加強相關情報搜集和分析外,亦會與境外執法機關保持密切聯繫,並透過不同媒體渠道向市民解釋相關騙案的趨勢和犯案手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