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爭先賽排第六 李慧詩:我個心好痛 __,

■李慧詩(左)昨晚於單車場地爭先賽不敵德國禾高(右),未能殺入四強。徐嘉華攝【《蘋果》記者盧曉君、徐嘉華里約直擊】淚灑賽場!港隊里約奧運最大獎牌希望、「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昨晚在女子單車場地爭先賽八強,面對奧運兼世錦賽冠軍、德國的禾高,在三場兩勝賽制下,連輸兩場,未能繼倫奧後再奪獎牌;29歲的Sarah賽後掩面痛哭,場面傷感;Sarah之後在5至8名名次賽不敵鍾天使,以第6名完成爭先 ...




其他影片:>>






【《蘋果》記者盧曉君、徐嘉華里約直擊】

淚灑賽場!港隊里約奧運最大獎牌希望、「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昨晚在女子單車場地爭先賽八強,面對奧運兼世錦賽冠軍、德國的禾高,在三場兩勝賽制下,連輸兩場,未能繼倫奧後再奪獎牌;29歲的Sarah賽後掩面痛哭,場面傷感;Sarah之後在5至8名名次賽不敵鍾天使,以第6名完成爭先賽,遺憾下完成巴西之旅。

女子單車場地爭先賽八強首輪在香港時間周二晚上9時舉行,Sarah在八強賽編入第3組,面對7項世錦賽冠軍、德國的禾高,首戰Sarah獲安排較有利的後上位置,頭兩圈緊隨禾高,就算Sarah作了不少假動作,也未能令禾高分心。在最後一圈禾高率先發力,Sarah力追,但禾高爆發力始終勝一籌,最後200米時間11秒23,平均時速達64.113公里,以0.044秒力抗後上的Sarah,先勝第一場。

■失落奧運獎牌後,李慧詩受訪時痛哭。

名次賽輸鍾天使0.005秒

爭先賽採三場兩勝制,經過約半小時休息,雙方再戰第2場,Sarah許勝不許負的情況下,今場被安排先領前;Sarah頭個半圈小心翼翼保持領先位置,禾高最後200米率先衝刺越過Sarah,Sarah心有不甘力追,但爆發力始終較遜,最後10多米更放棄下,結果以0.189秒之差,場數0:2落敗,失落爭牌機會,只能與同樣8強止步的中國選手鍾天使等,角逐5至8名名次賽。

Sarah落敗後回到港隊預備區,難掩失望之情,除下頭盔眼泛淚光,要用毛巾掩面痛哭,歷時約3分鐘,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及其他職員在旁安慰。畢竟稍休一小時後要出戰名次賽,Sarah心情平復後,改為戴上太陽眼鏡熱身,在10時45分進行的名次賽,Sarah與鍾天使尾段鬥衝,結果Sarah以0.005秒之微不敵,最終以第6位完成比賽。

■不少市民昨到觀塘apm商場為李慧詩打氣。黎樹雄攝

凱林賽失利 未平復心情

Sarah賽後也遺憾地說:「冇諗過會攞唔到啲咩返香港,我個心好痛。」對於凱林賽失利,她仍放不開:「冇諗過一撞就入唔到(凱林賽),嗰個勢係可以入到㗎!我冇諗過撞係Anna(美雅絲),我真係用咗好多時間去平復,因為我同佢係好好朋友,同埋之後又要對佢,嗰刻真係接受唔到。」於周二的爭先賽,Sarah表示因為這幾天也想凱林賽的事,所以影響了戰術運用,而對手也很強。Sarah最後說,這幾年為了奧運準備很多,過程辛苦也捱過;到了里約後,也有想贏的期望,但最終失落,難免不開心,但也要多謝一直支持她的所有人。

另外,擊敗Sarah的禾高準決賽面對英國的瑪珍,而另一邊準決賽,則由英國占姆絲,惡鬥荷蘭的禮莉,賽事在周三凌晨3時舉行。

可容納5,000人的里約奧林匹克單車館,周二現場雖然仍有出現空位,但已約有八成的入座率。而Sarah當然都不乏香港的支持者,除了有團長霍啟剛到場支持外,在Sarah上線時,在看台上清晰聽到「香港加油」的打氣說話。

這名吳姓的大學生原本計劃到南美洲畢業旅行,碰巧這幾天經過里約,於是到場欣賞奧運賽事。首次看單車比賽的吳先生表示,知道Sarah能夠入到八強,便特地買了門票入場,他說:「Sarah令我體會到香港精神,希望她能夠去得更遠,當然希望她能奪得金牌。」不過,吳先生指下午節的賽事門票已經售罄,屆時未能入場支持。

隨住李慧詩爭先賽僅得第6,港隊最大獎牌希望也完成比賽;香港尚餘陳振興周日參戰山地單車賽,陳芷澄出戰女子高爾夫球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