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facebook:WhatsApp號碼交fb賣廣告 用戶拒接受焗停用 __,WhatsApp,

WhatsApp今日宣布,將把用戶的電話號碼交予母公司、社交網站facebook使用。(資料圖片)手機即時通訊軟件WhatsApp周四宣布,將會把用戶的電話號碼,交予母公司、社交網站facebook使用,意味facebook可以根據這些資料,向用戶推銷更多廣告。WhatsApp用戶需於收到通知後30日內,先接受所有新條款,然後在限定時間內選擇不接受跟facebook分享號碼,否則就要停用軟件。預料 ...


WhatsApp今日宣布,將把用戶的電話號碼交予母公司、社交網站facebook使用。(資料圖片)

手機即時通訊軟件WhatsApp周四宣布,將會把用戶的電話號碼,交予母公司、社交網站facebook使用,意味facebook可以根據這些資料,向用戶推銷更多廣告。WhatsApp用戶需於收到通知後30日內,先接受所有新條款,然後在限定時間內選擇不接受跟facebook分享號碼,否則就要停用軟件。預料WhatsApp今次做法會引起關注私隱團體炮轟。

曾承諾不會把用戶資料用作廣告宣傳的WhatsApp,自從被facebook於兩年前收購後,便有關注私隱的團體擔憂,其用戶資料會遭facebook用於廣告業務,現在擔憂成為現實。惟WhatsApp強調,在新安排下,商戶會透過facebook一項程式將從保養卡或其他來源得來的客戶電話號碼資料上載,再跟facebook的用戶電話號碼配對,商戶籍此發出廣告,又指facebook不會主動向商戶發放用戶資料。

今次新安排是WhatsApp新條款文件中,2項新條款中的其中一項,無論用戶是否接受與facebook分享電話號碼,亦須於WhatsApp發出通知後的30日內,確認是否接受新條款文件,否則便要停用軟件。若用戶選擇接受,則可於約30日內選擇不接受與facebook分享電話號碼。由於是次安排有機會令不少WhatsApp用戶因錯過opt out(退出)時間而「被迫」將電話號碼與facebook分享,料會引起關注私隱團體炮轟。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接受東網訪問時表示,Whatspp將用戶的號碼與facebook分享,讓facebook落廣告,會引起部分用戶不滿,及引起侵犯私隱的憂慮。他認為,WhatsApp強迫用戶先接受全部新條款安排,然後在限定時間內選擇不接受與facebook分享電話號碼的方式,並非最理想做法,原因是有不少用戶可能會在指定時間內忘記按掣,拒絕與facebook分享號碼,令用戶利益受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