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發展遲緩驚揭IQ147 中五生挑戰IAL入牛津 __,

莊父(右)指浚灝(左)性格固執、事事爭拗,令他時常與同學爭執,至接受情緒訓練課程後漸有改善。(袁志豪攝)資優學生往往智商高、學習能力過人,但「神童」背後往往伴隨情緒和行為問題,並非人人了解。智商(IQ)達147的中五生莊浚灝,雖然數學和科學方面充滿天分,但小時候語言發展遲緩、個性固執,屢與同學爭執。直至被學校發現有資優特質,轉介做智商測試,始知浚灝是資優生,學校為他進行情緒訓練課程,學識「睇人眉頭 ...


莊父(右)指浚灝(左)性格固執、事事爭拗,令他時常與同學爭執,至接受情緒訓練課程後漸有改善。(袁志豪攝)

資優學生往往智商高、學習能力過人,但「神童」背後往往伴隨情緒和行為問題,並非人人了解。智商(IQ)達147的中五生莊浚灝,雖然數學和科學方面充滿天分,但小時候語言發展遲緩、個性固執,屢與同學爭執。直至被學校發現有資優特質,轉介做智商測試,始知浚灝是資優生,學校為他進行情緒訓練課程,學識「睇人眉頭眼額」,情況漸有改善。浚灝更「越級挑戰」報考英國高考(IAL),並獲三科A*的佳績,獲牛津大學取錄。

莊浚灝自小一起入讀「一條龍」的培僑書院,其父親憶述,兒子讀幼稚園時已發現他對數學有天分,但當時以為兒子僅比同齡小孩「聰明啲」而不以為然。相反,兒子的語言發展遲緩,加上個性固執、事事爭拗的性格,時常與同學發生爭執,甚至被同學改花名做「鼻涕蟲」,令他頭痛不已;「坦白講,佢小學最好嘅朋友就係得我同佢媽咪。」

莊父坦言,「我哋都只係普通人,唔識咩叫資優」,難以理解兒子的想法,直至小一時學校建議他們為浚灝做智力測試,始知浚灝是智商達147的資優生。他慶幸學校及早發現兒子的特質,並為他提供情緒及人際技巧訓練,讓他學習與人相處。

浚灝指,以前不懂「睇人眉頭眼額」,但經過學校訓練後,漸漸學會了解他人想法。參與資優訓練課程時,他認識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得知可提早一年報考英國高考(International Advanced Level, IAL),得到學校的支持,一邊學習文憑試課程,一邊準備IAL,終考獲三科A*、一科A的成績,獲牛津大學數學系4年制學士及碩士課程取錄,提早享受大學生活。他期望在大學可認識多些「啱傾」、同樣熱愛數學的朋友,將來希望從事科研。

---------------------------------

※全新的《熱血高校》手機遊戲,以當年的《熱血硬派》為藍本,畫面亮麗,動作流暢精彩。下載:http://6wav.es/29uCl8u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