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Whatsapp:唔想WhatsApp資料畀fb賣廣告?三部曲解救 __,WhatsApp,

今日有不少香港WhatsApp用戶陸續收到更新通知(小圖),要在9月25日前同意新服務條款和私隱政策,才可繼續用WhatsApp。(資料圖片)手機即時通訊軟件WhatsApp將與其母公司、社交網站facebook(fb)分享用戶電話號碼,供fb大賣廣告,今日有不少香港WhatsApp用戶陸續收到更新通知,要在9月25日前同意新服務條款和私隱政策,才可繼續用WhatsApp。香港用戶若不想與fb分享 ...


今日有不少香港WhatsApp用戶陸續收到更新通知(小圖),要在9月25日前同意新服務條款和私隱政策,才可繼續用WhatsApp。(資料圖片)

手機即時通訊軟件WhatsApp將與其母公司、社交網站facebook(fb)分享用戶電話號碼,供fb大賣廣告,今日有不少香港WhatsApp用戶陸續收到更新通知,要在9月25日前同意新服務條款和私隱政策,才可繼續用WhatsApp。香港用戶若不想與fb分享個人資料,可以點做?東網同你分享3部曲應對方法。

首先,WhatsApp香港用戶收到更新通知後,不要急於按下「同意」鍵,應該點擊有關服務條款和隱私政策重點更新內容的藍色「查閱」鍵。之後,會見到「與facebook分享WhatsApp帳號資料來提升facebook廣告和產品體驗。不管您是否啟用此設定,您的對話和電話號碼都不會被發布到facebook。」選項,WhatsApp已預設用家同意,如不想與fb分享個人資料,就要取消勾選或切換按鈕選項。

如果不小心同意了與fb分享資料,在9月25日前仍有補救方法,用戶只需在程式內前往「設定」,再到 「帳號」,在「分享我的帳號資訊」一欄,按鈕取消勾選即可。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向東網表示,就目前所見,如果WhatsApp用戶選擇不與facebook分享電話號碼,相信暫時不會出問題,因選擇權掌握在用戶手中,facebook不能強硬地行動。

對於日後會否出現問題,方保僑表示不能擔保,他指出facebook以巨額資金收購WhatsApp,但沒對WhatsApp用戶收費,所以facebook有可能以賣廣告形式將成本轉移。他舉例WhatsApp在全球擁有超過10億龐大用戶,就算只有一半用戶因各樣原因同意分享電話號碼,仍能靠這批用戶的廣告費獲得不少利潤,facebook將來亦可以「免廣告」等方式向用戶收取費用。

WhatsApp周四(25日)宣布,將會把用戶的電話號碼,交予facebook使用,意味facebook可以根據這些資料,向用戶推銷更多廣告。WhatsApp用戶需於收到通知後30日內,先接受所有新條款,然後在限定時間內選擇不接受跟facebook分享號碼,否則就要停用軟件。預料WhatsApp今次做法會引起關注私隱團體炮轟。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