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09141930港鐵售票機盜款:疑犯足迹遍及40港鐵站 涉嫌盜竊被扣查 __,港鐵,

蠱惑漢識破港鐵售票機漏洞,將自動售票機當提款機,一個月盜走八萬八千港元。港鐵上月中開始發現多條路線港鐵站內的單程票售票機發生異常交易,疑有人干擾機器盜取款項。警方重案組接報追查,鎖定一名無業男子涉案,前日在港鐵港島線上環站埋伏,拘捕伺機作案的疑犯,初步懷疑他用紙幣購票時做手腳,令售票機「跌錢」,一個月內盜款八萬八千元,相信其足迹遍及四十個港鐵站,他涉嫌盜竊被扣查。據悉,港鐵正設法升級系統,呼籲市民 ...




其他影片:>>






蠱惑漢識破港鐵售票機漏洞,將自動售票機當提款機, 一個月盜走八萬八千港元。港鐵上月中開始發現多條路線港鐵站內的單程票售票機發生異常交易,疑有人干擾機器盜取款項。警方重案組接報追查,鎖定一名無業男子涉案,前日在港鐵港島線上環站埋伏,拘捕伺機作案的疑犯,初步懷疑他用紙幣購票時做手腳,令售票機「跌錢」,一個月內盜款八萬八千元,相信其足迹遍及四十個港鐵站,他涉嫌盜竊被扣查。據悉,港鐵正設法升級系統,呼籲市民不要以身試法。

被捕的本地男子姓梁(五十二歲),報稱無業,調查顯示他並無從事過與港鐵有關的工作,長住深圳,回港犯案期間會租住賓館。據悉,港鐵的監察系統發現多個港鐵站售票機交易出現異常,最早出現在上月中,相信有不法之徒刻意干擾售票機,以盜取機內的款項。

警方在本月七日接港鐵報案,指懷疑有人在上月及本月,曾干擾多個港鐵站的售票機而導致損失。消息稱,被干擾或企圖干擾的售票機涉及四十個港鐵站,懷疑有人入鈔購票時「做手腳」,令售票機偵測時出錯,誤「回吐」鈔票。

據資料顯示,現時港鐵有新舊兩款自動售票機,其中新式的「三合一」自動售票機,率先於一四年十二月廿八日,在堅尼地城站和香港大學站投入服務,提供一站式八達通增值、查閱最近交易紀錄和購買單程車票的服務,除輔幣外,亦可使用十元、廿元、五十元及百元面值鈔票,現時新售票機均有在港鐵沿線車站使用。至於舊式自動售票機亦同樣可接受指定面額的紙幣,但註明五十元紙幣只適用於購買總額超過三十元的購票款額,百元紙幣則適用於總額超過八十元的購票款額。

秀茂坪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翻查港鐵站的閉路電視,分析疑犯的犯案路線,發現涉案者為同一名男子,他通常在人流較少的時段現身港鐵站,一旦被人留意,或者不成功,便轉往其他站「搵食」,探員鎖定目標後,派出大批人員在多個港鐵站埋伏監視。

前日下午約五時十五分,探員在上環港鐵站發現目標人物,將他拘捕。昨晚七時許,探員將疑犯押返其報住的旺角道一間賓館搜證,檢走一套懷疑他犯案時所穿衣物。初步相信疑犯於一個月內用同一手法盜款,令港鐵損失八萬八千港元。

港鐵發言人指,港鐵在最近恒常監察中,發現個別車站的售票機有不尋常交易紀錄,懷疑有人干擾售票機正常運作,於是報警,並得悉警方已拘捕一名疑犯,惟事件已交警方處理及進入司法程序,故不便評論。發言人補充,港鐵工程人員會不時為售票機進行系統升級,但亦難以避免有人刻意犯案,呼籲市民不要以身試法。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