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大健事1:大健事:秋日潤燥甜品 首選燉雪梨 __,雪梨,

燉雪梨和紅棗雪耳製作過程非常簡單,一個煲就搞掂!每逢秋天一到,特別覺得自己好Dry?一於在家學做兩款秋燥甜品--冰糖燉雪梨和紅棗杞子燉雪耳,由美女中醫師梁慧儀(Amy)親自示範,今個秋天一定夠晒滋潤!中醫師Amy話,我們身體最嬌嫩不是皮膚,而是肺部!秋冬天氣乾燥又大風,肺部受損便會有喉乾、鼻乾、咳嗽、喉嚨痛、痰積難清的徵狀,所以一碗滋陰潤燥的糖水就可以補補肺,最重要是幾個Step就煲好,成功率99 ...




其他影片:>>






燉雪梨和紅棗雪耳製作過程非常簡單,一個煲就搞掂!

每逢秋天一到,特別覺得自己好Dry?一於在家學做兩款秋燥甜品--冰糖燉雪梨和紅棗杞子燉雪耳,由美女中醫師梁慧儀(Amy)親自示範,今個秋天一定夠晒滋潤!

中醫師Amy話,我們身體最嬌嫩不是皮膚,而是肺部!秋冬天氣乾燥又大風,肺部受損便會有喉乾、鼻乾、咳嗽、喉嚨痛、痰積難清的徵狀,所以一碗滋陰潤燥的糖水就可以補補肺,最重要是幾個Step就煲好,成功率99.9%,手殘男女在家中都做得到,即刻看中醫師Amy親自示範,今晚煲畀自己潤肺兼暖心!

冰糖燉雪梨

用料:雪梨1個、南北杏8-10粒、冰糖適量

做法:雪梨去核,將冰糖加在梨芯,加入南北杏及500毫升清水,隔水大火蒸60分鐘,最後加冰糖調味即成。

功效:生津止渴、潤燥化痰。

紅棗杞子燉雪耳

用料:雪耳1個、杞子10粒、紅棗5粒、冰糖適量

做法:雪耳先用溫水浸泡,加入1,500毫升清水煲20分鐘,加入紅棗及杞子煲10分鐘,最後加入冰糖即成。

功效:健脾開胃、養顏護膚、潤燥

提提你,如果痰多咳嗽或咳嗽嚴重,不要加杞子和紅棗煲煮啊!

鳴謝:註冊中醫師梁慧儀(Amy)

場地提供:Master Cookshop

產品提供:Clip Fresh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