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早餐直落 馬浚偉 [壹週刊 - 1383] __,馬浚偉,M1,

豪語錄早餐直落 馬浚偉馬浚偉最近戒斷煙酒,是稱得上事件的一件事。這樣的,馬浚偉從不隱瞞,在娛樂圈花花世界亦不算陋習,觀眾早不介意他是煙民酒徒,一直做健康大使、正氣小生。四十四歲,不用此時才改善形象,應該出自本意。倒是我稍稍擔心——木訥的單身漢,戒埋,還有什麼樂趣可言?再者,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斷絕夜生活,要覓對象更難了。馬浚偉生硬而調皮地說:「就是搵個陪食餐都受溝的女仔。」正如他奇怪我十點(並非晚上 ...


豪語錄

早餐直落 馬浚偉

馬浚偉最近戒斷煙酒,是稱得上事件的一件事。

這樣的,馬浚偉從不隱瞞,在娛樂圈花花世界亦不算陋習,觀眾早不介意他是煙民酒徒,一直做健康大使、正氣小生。四十四歲,不用此時才改善形象,應該出自本意。

倒是我稍稍擔心——木訥的單身漢,戒埋,還有什麼樂趣可言?再者,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斷絕夜生活,要覓對象更難了。

馬浚偉生硬而調皮地說:「就是搵個陪食餐都受溝的女仔。」

正如他奇怪我十點(並非晚上啦) WhatsApp他,我說驚他未回魂,他說其實他起得更早,我也早,今後放心通訊。

在反常世界裡,總有人想活得正常些,但為互相遷就、為免孤立、為免被指老土,大家隨波逐流……

世界原可更健康,至少,可更有效率。

幸福不是摩天輪

在頭腦清醒下互相認清。

關於煙酒,我懂為馬浚偉開脫,要應酬嘛,他倒老實:「我一個人也自斟自飲成樽紅酒,啤酒就一打。」

出於信仰理由,一早想甩,之前美加登台胃抽筋,正好順勢,「點知回港一 check又乜事都冇。」他卻還是戒了——向好,不需藉口。

因為早睡,疏遠了晚上十一點後的朋友,我說時間唔見使太可惜,馬浚偉說:「更見使,不帶宿醉,起床即可工作。」

少了社交總可惜吧,不是嗎?圈中男歡女愛,不外就夜場 friends介紹、撻着諸如此類。馬浚偉說:「我想生小孩,宗教不容許跳過結婚 step,而結婚是……對住以前那女朋友,我飲大兩杯會發脾氣,或者乘着酒興作出不能當真的承諾,最慘係連她也不當真,第二天彼此一齊忘記。

「如果再有對象,可以靠食 lunch溝通,最好 brunch,在頭腦清醒下互相認清,所以我說今後反而易結得成,應該會是很快的事。」

之不過,有實驗證明在吊橋上較易與異性搭訕,人處飄浮環境愈渴望愛;正如求婚宜趁摩天輪轉到高位,事半功倍。

「我希望腳踏實地。」

遠視

如果戒酒為保持形象, sorry,他一早想演壞蛋。兩年前《守業者》,原先大綱設定為時裝,男主角是帶住班女的馬伕,點知七改八改變成民初劇,打回正氣小生。冇辦法,因為他是古裝人,或者說,行古道處今世。

最近以自由身接《深宮計》(暫名),他喜孜孜告訴我真箇大奸大惡的皇帝了——聽住先啦;倒是,果然要站開一步,人家才會珍惜你。這套新劇已被譽為明年無綫金禧紀念作。

「唔怕提,當年同樂小姐(樂易玲)常常衝突,我見到的世界就咁細,諗到的就是公司這樣不給我那樣不給我;到企得遠啲,才體會她的難處,亦體會自己的不足。老實講, TVB對回流者的確較好,即使做下去,也簽一部拍一部吧。」

咁要獎金定獎品?馬浚偉笑了:「當然兩樣都想。」

對,我的是暗語,「獎金」指片酬不難理解,「獎品」呢?他已對號入座視帝名銜,話唔恨就假嘅,那是從前做牛做馬求不得的。

戲寶

馬浚偉口中的突破,大概像玉女歌手唱唱挑逗歌。做「守業者」不如做創業者,創業作搞舞台劇,演徐志摩,又係民初、文藝悲情。

他說:「徐志摩其實係反叛青年。」有啲道理——大詩人已娶張幼儀仍追求才女林徽因,又誘使有夫之婦陸小曼離婚同自己再婚……「現代人都未必做得出。」

做得出!只要你是條 PK!

「但我們又不會覺得徐志摩係 PK。」他笑道。這便是馬氏玉女式的反叛工程。

不靠打、不靠搞笑、不靠 chok、不靠警匪江湖,以時下標準是唔知靠乜了;回心一諗,怪只怪觀眾遺忘了正劇,文藝也好,悲情也好,本來是大路中的大路。

馬浚偉說,演完徐志摩演完《深宮計》,他還想演一次曾經老正到悶的小生戲寶。

因為願演、能演的人愈來愈少。

不要混淆,馬浚偉攞的是「我最喜愛」——其實又有咩分別?

與樂易玲頻頻拗頸。

擅演得不到女主角的男主角,包括戲裡戲外的蔡少芬。

延時

時間證明很多事。曾經愛收藏觀音像的馬浚偉轉投耶穌,被懷疑為討好教徒上司(如樂易玲),結果他正式領洗於離開大台後。

曾經,興辦文化事業被指扮嘢,馬浚偉自嘲:「因為我讀書少。」學歷與文化無關,他至今頭炮講新詩詩人,條路不易行。

「不關劇種事,即使我場場滿座,但無期加場,我可以預告給九個投資方,未公演已知一定要蝕,惟有寄望重演和到東南亞巡迴。」馬浚偉再次自嘲:「我數學唔叻,但數口很清楚,不會有奇跡發生,我的賬目裡沒『雜項』,有雜項即係呃人。」

數學是才能,數口是人格。

說徐志摩,面對恪守婦道的張幼儀、熱情冶艷的陸小曼、女神般的林徽因,馬浚偉你會揀邊類型?

「我還是老實地答,外表很重要,最好遇上一個陸小曼吸引我,然後慢慢培養出像張幼儀那種偉大的承諾。

「我引用一段被刪去的台詞(大意):『結婚當然要愛情,由愛情產生責任,日久責任又掩蓋了愛情,是很無奈的……』」

為何要刪去?因為大家都怕悶。

徐志摩

張幼儀

陸小曼

林徽因

偶然

有沒有察覺,從張幼儀到陸小曼,馬浚偉跳過了林徽因?可望而不可即時,忘記好了。

「林徽因活脫脫周慧敏,她是女神。」

馬浚偉並非信口開河,他不知道我當晚另約了周慧敏吃飯。

蔡少芬也是女神吧,他曾經公開表達傾慕之意。

「 Ada很好的,在我媽媽臨終的前前後後,她挽救了瀕臨崩潰的我。

上次在橫店和 Ada吃過飯,她抱着女兒來……」

而筆者和周慧敏吃飯,倪震在席(嚴格來說是我識得倪震所以他攜眷)。

即係,當女神伴着老公或女兒來的時候,我輩只好學徐志摩不帶走一片雲彩。

撰文:余家強

攝影:黃志明

攝錄:葉志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