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感謝!】朱克伯格夫婦捐234億資助科研 「冀本世紀根治所有疾病」 __,朱克伯格,

【感謝!】朱克伯格夫婦捐234億資助科研「冀本世紀根治所有疾病」2016-09-2211:25:00HKT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Zuckerberg)與美籍華裔妻子PriscillaChan周三宣佈未來10年捐出30億美元(234億港元),資助科研計劃,冀在本世紀內根治所有疾病。朱克伯格表示,「計劃的目標是根治所有疾病,或起碼將疾病由無藥可救變成可控。」他形容那是宏大目標,表示 ...


【感謝!】朱克伯格夫婦捐234億資助科研 「冀本世紀根治所有疾病」

2016-09-22 11:25:00 HKT



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與美籍華裔妻子Priscilla Chan周三宣佈未來10年捐出30億美元(234億港元),資助科研計劃,冀在本世紀內根治所有疾病。

朱克伯格表示,「計劃的目標是根治所有疾病,或起碼將疾病由無藥可救變成可控。」他形容那是宏大目標,表示過去幾年與專家商量過才決定去馬。Priscilla發言時多次強忍淚水,表示在女兒Max有生之年根治所有疾病,不等於兒童不會生病,卻希望減少他們患病風險和減輕病情。

朱克伯格計劃用6億美元(46.8億港元)成立一個叫Biohub的生物科學研究中心,集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柏克萊分校,以及史丹福大學專家之力,並由神經科學家巴格曼(Cori Bargmann)領導,以加速研發診斷疾病晶片、持續血流監察技術、人體細胞地圖等治病工具。

朱克伯格亦打算開展一個防治傳染病計劃,研究對付愛滋、伊波拉、寨卡等病的新工具、測試、策略。

朱克伯格夫婦周三在三藩市發表他們名下慈善機構「陳朱克伯格倡議」(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最新計劃,與會人士有包括市長李孟賢(Ed Lee)等450人。演講更吸引6.3萬人透過facebook直播功能觀看。

朱克伯格夫婦在女兒Max去年出生後,宣佈將在有生之年捐出其99% facebook股份行善,冀為女兒建構更好世界。

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