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動畫●玩大咗】3歲百厭囝「賜毒酒」 阿媽老鼠藥飲落口 __,

【短片】【動畫●玩大咗】3歲百厭囝「賜毒酒」阿媽老鼠藥飲落口2016-09-2614:00:00HKT一時貪玩險害死媽媽!據內地媒體昨日報道,重慶巴南區南泉鎮一名3歲男童,上周四(22日)下午在家玩耍時,意外發現了裝有滅鼠藥的軟管,他看着管內紫紅色的液體,覺得與媽媽平時裝在杯中的液體顏色相似,便把它倒進媽媽的酒杯,結果被不知情的媽媽當成葡萄酒喝下了!前日,仍躺在醫院消化內科病上的男童母親,向《重慶 ...


【短片】【動畫●玩大咗】3歲百厭囝「賜毒酒」 阿媽老鼠藥飲落口

2016-09-26 14:00:00 HKT



一時貪玩險害死媽媽!據內地媒體昨日報道,重慶巴南區南泉鎮一名3歲男童,上周四(22日)下午在家玩耍時,意外發現了裝有滅鼠藥的軟管,他看着管內紫紅色的液體,覺得與媽媽平時裝在杯中的液體顏色相似,便把它倒進媽媽的酒杯,結果被不知情的媽媽當成葡萄酒喝下了!

前日,仍躺在醫院消化內科病上的男童母親,向《重慶晨報》記者說,她有喝葡萄酒的習慣,尤愛喝自釀的。22日傍晚她下班回家後,與家人一起吃晚飯,看見桌上的酒杯裡還剩下一些,就喝了下去。「當時並沒發現問題!就是覺得葡萄酒的味道有點怪。」

直到她無意間發現房中角躺着一支已經開封的膠軟管,才被嚇出一身冷汗:這是她兩年前買來的滅鼠藥!如今軟管被打開,裡面原本裝着的6毫升紅色液體,僅剩下的一點點。她當時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兒子,「兒子喝過同樣軟管包裝的感冒藥水,如果被孩子喝了,後果簡直不敢想像」。幾經追問,她才得悉,在她與丈夫上班後,兒子與祖母待在家中。就在祖母忙於家務時,兒子發現了藏在櫃子角落的紅色軟管。「他可能好奇,以為這是葡萄酒!」於是打開軟管,把裡面的液體倒進了還裝着葡萄酒的杯子。她隨後被家人送院搶救。

在前往醫院途中,她開始感到惡心,還嘔吐了幾次。醫生趕緊給她洗胃,發現有胃出血,翌日上午,她被轉入市急救中心。市急救中心消化內科醫生稱,當時她被診斷為急性鼠藥中毒,急性胃黏膜病變伴出血症,檢查結果也檢出鼠藥溴敵隆母液。醫生說,溴敵隆母液是一種抗凝血殺鼠劑,滅鼠原理是干擾凝血酶原的合成,破壞正常凝血機制及增加出血傾向。人一旦中毒,可能引起全身多臟器出血等症狀,嚴重者危及生命。目前,男童的母親已沒有生命危險。

《重慶晨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