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立會選舉:立會選舉:截龍4小時 太古票站完成投票 __,

太古城投票到今晨約2時半始結束,完成投票市民陸續離開。立法會投票昨晚(4日)10時半結束,但仍有部分票站因排隊等候投票的選民太多,票站職員需於晚上10時半票站關門時「截龍」,大批選民繼續排隊等候投票。其中一個「重災區」太古城興安閣票站,截龍後有逾千人排隊,至今日(5日)凌晨時分,該處至少仍有800人等候投票,部分人等得太耐坐在地上,亦有人不滿當局未有增加人手疏散排隊的人龍,一度鼓譟。投票到今晨約2 ...




其他影片:>>






太古城投票到今晨約2時半始結束,完成投票市民陸續離開。

立法會投票昨晚(4日)10時半結束,但仍有部分票站因排隊等候投票的選民太多,票站職員需於晚上10時半票站關門時「截龍」,大批選民繼續排隊等候投票。其中一個「重災區」太古城興安閣票站,截龍後有逾千人排隊,至今日(5日)凌晨時分,該處至少仍有800人等候投票,部分人等得太耐坐在地上,亦有人不滿當局未有增加人手疏散排隊的人龍,一度鼓譟。投票到今晨約2時半終結束,令整個投票過程「加時」了約4小時。排在人龍較後位置的教師梁先生稱,要排如此長時間十分辛苦,但這一票代表對香港將來十分重要,現在最想回家安睡。

據悉部分選民今早仍要上班及有長者因長時間排隊覺得辛苦,已放棄投票並離去。業主代表預計排龍尾的市民最快要凌晨2時始能投票,但現時相信起碼要等多半小時。票站職員派發一張卡讓市民可離開去洗手間,多名警方在場駐守。

太古城第五期業主代表趙家賢表示,票站在昨晚10時半落閘,但以他個人觀察現場至少有近1400人,去年區議會選舉運作沒有問題,但今次需處理9千名選民,而且立會選舉較複雜,需時較長。他續指,昨早8時開始已有人龍,一直有增無減,有長者等得太耐而離開了,另有人批評當局沒增加人手或分流,處理不當。

梁同學表示,晚上昨晚10時半之前趕來排隊,今次是首次在立法會投票,去年在區議會投票時則不用等候,今天雖然要上學,但仍會堅持投完票才回家。市民張先生表示,排了隊超過3小時,他稱投了票20年,從未見過這情況,他聽聞有票站職員在內睡覺,票站內亦有空枱,但據了解當局只提供4個投票間,批評政府不懂應變。有網民則在網上留言稱,有8949名選民在太古城的票站投票,到半夜12點還有千幾人未投票,認為匪疑所思。

另外,到昨晚12時才落閘的藍田麗港城茜草灣社區中心票站,人龍高峰時排到第三期商場,票站雖然在昨晚10時半截龍,但昨晚近11時半仍有近百人排隊,投票結束後隨即轉為點票中心。何氏夫婦昨晚10時10分到場排隊,直至昨晚11時半才投完票離開,74歲的何伯稱每年都會盡義務投票,但今年「墟冚」情況前所未見。何太則稱昨晚8時許曾到場,因為人龍太多,所以先行離開,詎料10時多回來時人龍更長,但仍堅持要排隊。

在藍田麗港城同樣排了一個半小時的房先生稱昨晚10時許到場時,人龍經過天橋排至第三期商場,雖今早仍要上班,但仍希望盡公民責任。他稱往年都毋須排隊,形容今年投票人數「誇張」,估計市民政治意識有所提升,擔心更多保皇黨入局,導致政治局面一面倒。

房先生續稱,主要不滿特首普選遲遲未落實,而民生問題亦無寸進,雖然自己已非無殼蝸牛,但有感住屋問題嚴峻,擔心年輕人難以上車。育有三個小孩的房先生也擔心教育問題,特別是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帶來沉重壓力,希望新一屆立法會可解決問題。

最後一個投票的市民陳先生,則因為不滿立會拉布而堅持投票,「我諗好多人都不滿,阻住個地球轉!」

立法會選舉投票結束,東網選舉專頁即時更新得票數字,請按以下連結:

http://on.cc/legco2016/candidate.html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