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懶人包!5 分鐘睇盡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十四大重點 - _-,iPhone,iPhone 7,

iphone7_5min
九月8,2016•手提電話,流動置頂,重點消息•今日凌晨,Apple就正式發佈最新的iPhone7及iPhone7Plus。究竟這個新iPhone系列有什麼新特點?就讓Edward用5分鐘時間為大家總結一下iPhone7/7Plus的14個重點吧。1.踢走太空灰加入黑+亮黑(後者高容量限定!!)今次的iPhone7/7Plus,在外形上其實都唔算有太大改變,不過顏色上Apple ...


九月 8, 2016 •手提電話,流動置頂,重點消息

今日凌晨,Apple 就正式發佈最新的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究竟這個新 iPhone 系列有什麼新特點?就讓 Edward 用 5 分鐘時間為大家總結一下 iPhone 7 / 7 Plus 的 14 個重點吧。

1. 踢走太空灰加入黑 + 亮黑(後者高容量限定!!)

今次的 iPhone 7 / 7 Plus,在外形上其實都唔算有太大改變,不過顏色上 Apple 又有新玩法。上代的金色、銀色及玫瑰金色仍然存在,而太空灰色在今代就正式被踢走,換來的是加入兩種黑色,一款是黑色(Black),另一款則是亮黑色(Jet Black)!光面機背無疑是十分漂亮的,不過筆者就比較擔心會否易痴指模……另外要提提各位 wire 民:最低容量版本是沒有鋼琴黑色選擇的。

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3.13.17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3.13.29

▲飛走太空灰,加入了全新的黑色及亮黑色。

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3.35.05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3.34.53

▲但要留意的是亮黑色只有 128GB 及 256GB 兩種選擇,32GB 只有黑色,以及以往已有的銀色、金色及玫瑰金色選擇。

2. 天線位終於「唔多覺」……

講外形沒多變其實都唔算,因為以前不少用家引以為垢的機背白色膠帶天線位,終於不再明顯兩條出現在機背,而是改為出現在機頂及機底的邊位位置,雖然為了避免影響訊號接收,膠帶作天線是很難不存在,但這種設計點睇都比以往美觀吧?

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3.36.26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3.36.34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3.36.47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3.36.55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3.37.04

3. 16GB 拜拜!最高 256GB 同 iPad Pro 睇齊

容量上,今次的 iPhone 7 / 7 Plus 終於「找數」,Apple 終於踢走大部分用家都唔夠用的 16GB 版本,取而代之的是 32GB 容量作入門版本;而再上就一去去到 128GB,最高容量則為 256GB,與之前推出的 iPad Pro 睇齊。相信去到呢一步,大家都唔會唔夠位用啦掛?

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2.47.36(2)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2.47.46(2)

4. 終支援 IP 67 防水防塵功能

今代 iPhone 7 / 7 Plus 終於正式公開表示支援防水防塵功能!據官方表示級數達至 IP67,相信未來大家除非要潛水,否則都不用購買防水殼了。

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3.14.15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2.05.35(2)

5. 熒幕尺寸不變色域更廣更亮

至於熒幕方面,今次 iPhone 7 / 7 Plus 仍維持上代尺寸:iPhone 7 採用 4.7 吋熒幕,而 iPhone 7 Plus 仍然採用 5.5 吋熒幕。不過熒幕色或更廣,可顯示更多顏色達影院級數,亮度亦有 25% 的提升可以顯示出更鮮豔生動的影像。

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3.40.54

▲iPhone 7 / 7 Plus 的熒幕與上代,無論在尺寸或者解像度上都沒有分別。

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3.41.05

▲新機的熒幕除了亮度有 25% 的提升外,亦擁有更廣闊色域,可以顯示出更鮮豔生動的影像。

6. 鏡頭再強化

至於鏡頭上,iPhone 今次亦有新搞作,先說說比較 general 的功能吧,iPhone 7 / 7 Plus 今次均採用了 1,200 萬像素鏡頭,而且擁有 F/1.8 大光圈。此外,它仍然採用六鏡片鏡頭,加上光學防手震功能(對,細機都有!!),令大家在低光環境下都可以拍出清晰照片,也可以在移動時拍出清晰穩定的最高 4K 解像度影片。

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4.13.09

機身內更加入了全新的 ISP,它可令相機擁有更快的對焦速度、局部色調映射功能獲增強,亦可有更準確的白平衡度。

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4.11.47

此外,它亦強化了 LED 閃光燈至 4-LED True Tone 閃光燈,令使用閃光燈影相時,效果會更為自然。

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4.13.00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4.15.05

前置鏡頭方面,兩機均採用了 700 萬像素 FaceTime HD 鏡頭,同樣擁有 F/1.8 大光圈,令大家可以拍出更佳的 selfie 相片。

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4.12.18

7. 7 Plus 限定!雙鏡頭有 2x 光學變焦

尤其是在大機 iPhone 7 Plus 上,終於引入雙鏡頭設計,與昨日早上發佈的 LG V20 一樣,不過用途就有分別:iPhone 7 Plus 的雙鏡頭,均為 1,200 萬像素,一個拍攝廣角相片,另一個就用於長焦鏡,前者拍攝較近物件,而後者就拍攝較遠景像,效果與內建 2 倍光學變焦鏡頭相同,令大家可以拍出前後景均清晰的相片。

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4.16.29

值得一提的是,預設進入相機時是以 wide angle 鏡頭拍攝,當想拍攝遠距離相片時,方法亦十分簡單,只需要點按一下「1x」按鍵,它就會自動 zoom 至 2 倍光學變焦,再向左、右捽更可最多擁有 10x zoom 數碼變焦,旅行時要影更遠距離的景像都沒有問題啦。

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4.16.54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4.16.56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4.16.58

另外,iPhone 7 Plus 亦首次加入了景深效果功能,它會同時以兩個鏡頭同時拍攝前後景的景像,出來的效果與之前預測的「光場相機」不同,它並非是「先拍攝後對焦」,而只是用來拍攝淺景深相片。當拍攝相片後,系統會將被攝主體清晰化,而背景就會進行朦朧化,令相片呈現出像用單反相片拍攝出的淺景深相片的自然效果。對於喜歡拍攝人像或近攝的攝影愛好者來講,肯定很期待這項功能。不過要留意的是,它要在今年稍後時份,才透過軟件更新的方式推出,即是大家在 iPhone 7 Plus 推出時,仍未玩到此功能。

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2.16.40(2)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2.17.10(2)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4.18.58

8. 3.5mm 拜拜!Lightning 耳機減少失真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問題:是否仍有 3.5mm 耳機插孔?對不起了!Apple 終於在 iPhone 7 / 7 Plus 上取走這個傳統用於接駁有線耳機的接口,取而代之的是在 iPhone 上裝上立體聲喇叭,令它可以輸出立體聲音效,增強睇戲或聽歌時的效果,音量亦比上代增加了一倍。

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4.21.12

如果大家真要用耳機聽歌,就唯有以無線接駁藍牙耳機,又或者採用 Lightning 耳機,據 Apple 表示這設計可有效減少失真(數碼直出數碼接口),但大家聽歌時如果想同時為手機充電,就需要另購一開二的 Lightning 接駁線材了。既然取消了 3.5mm 耳機插孔,隨機附送的 EarPod 耳機的插頭自然都同時轉為 Lightning 插頭,當然如果大家想用回在舊 iOS 裝置,亦會隨機附送 Lightning 轉 3.5mm 轉插器。

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4.21.21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2.25.43(2)

9. Home 鍵重新設計支援壓感

在 iPhone 7 / 7 Plus 上,Home 鍵亦獲重新設計,配合 Taptic Engine,可以支援壓感功能,可以單用此按鍵,以按壓輕重進行快速動作、預覽訊息及提示等功能,十分特別。但大家在使用時,可能要重新適應按下去的力度了。當然,這個 Home 鍵仍然內建 3D Touch ID,擁有指紋辨識功能,可以解鎖手機,亦可以在 Apple Pay 付費時進行身份認證。

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3.14.23

10. 採用 A10 Fusion 處理器增強效能

至於效能方面,iPhone 7 / 7 Plus 將會內建最新的 A10 Fusion 四核心處理器,相比上代 iPhone 6s 所採用的 A9 處理器,新處理器在效能上有 40% 的提升,圖像處理亦有 50% 的提升。當然,它既然稱為「Fusion」處理器,自然有它的獨特之處:它內建了雙核心的主核心部分,亦有雙核心的高效核心部分,前者用於處理需要較高性能的工作,例如:打機、剪片等;而後者就用於比較靜態的工作,例如:睇一般文字網頁、查閱電郵等。這種合成設計,令 iPhone 7 / 7 Plus 的電量相比上代有不少的提升,據官方表示 iPhone 7 的使用時間比 iPhone 6s 多上兩小時,而 iPhone 7 Plus 的使用時間亦比 iPhone 6s Plus 多上一小時。

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3.20.32

▲用上全新的 A10 Fusion 處理器。

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2.36.35(2)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2.37.09(2)

▲它採用了 2+2 核心設計,擁有兩個高性能核心及兩個高效能核心,前者處理需要較多效能的工作(例如:打機、剪片),後者處理較靜態的工作(例如:查閱電郵、玩 WhatsApp 等)。

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2.37.39(2)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2.37.54(2)

▲圖像處理效能亦比上代高了 50%,亦省電了 3 分之 1。

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2.42.22(2)

▲這令使用時間大大加長,單是無線聽歌,iPhone 7 / 7 Plus 已分別可連續欣賞 40 小時及 60 小時,而 4G 上網,兩機亦分別可連續上網 12 小時及 13 小時,認真長氣。

11. 支援 LTE Cat-10 上網更快

至於網絡方面,iPhone 7 / 7 Plus 支援最新的 4G LTE Cat-10,最快可達到 450Mbps 的下載速度(需要網絡商支援)。此外,它亦支援多達 25 個 LTE 頻段,理論上去到世界多數支援 4G 網絡的國家,都可以享受極速上網體驗。值得一提的是,它更將第三方社交軟件的通話功能融合在一起,換言之,未來無論是一般來電,又或者朋友透過 Facebook Messenger、WhatsApp 等第三方軟件致電給你,都可以像一般接電話般接聽,不用先開 APP 才接聽,更加方便。

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4.23.55

12. 仍有售官方電池保護殼

之前推出 iPhone 6s / 6s Plus 時,Apple 就有推出過官方的電池保護殼,可為 iPhone 提供額外使用時間。今次 Apple 雖然未有在記者會中提及,但其實也有為 iPhone 7 / 7 Plus 推出官方電池保護殼,售價就仍然是 $788。

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4.29.20

13. 售價微變!$5,588 起買得到

至於售價方面,今次 iPhone 7 / 7 Plus 大致與上代 iPhone 6s / 6s Plus 相同,不過由於每個價位的容量均比上代提升了一倍,所以算是抵玩了。另外大家要留意的是,32GB 版本與上代相同,即是只要付出 $5,588,就可以買到入門版本的 iPhone 7 32GB;而 $6,588 就買到入門版本的 iPhone 7 Plus 32GB。至於 128GB 及 256GB 版本的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就比上代 64GB 及 128GB 的 iPhone 6s 及 iPhone 6s Plus 均貴了 $200!所以如果大家想入手 256GB 版本,大家仍需要付出 $7,388(iPhone 7)/ $8,288(iPhone 7 Plus),仍然好貴……

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3.11.16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3.11.41

14. 9 月 9 日預訂!9 月 16 日推出!香港、台灣、中國同時首發

最後一點,相信就是發售日期吧。iPhone 7 / 7 Plus 將會在 9 月 9 日開始接收大家在 Apple Online Store 預訂,而 9 月 16 日就會正式在各大零售店(包括 Apple 自家商店)買到,而且今次除了香港、中國之外,台灣都首次同時首發,是否「炒得起」?「炒得耐」?大家自行斟酌了。

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2.49.26(2)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2.49.32(2)螢幕快照 2016-09-08 上午2.49.40(2)

iPhone 7 預訂小貼士 :

– 如果好運 AOS 訂到,根據過往經驗,如有得選自行取機會比送上門快

– 頭批 AOS 到貨多數比 iReserve 慢

– 如果沒時間搶 AOS / iReserve ,上台訂機應該是最快的方法

– 傳聞 C 記 預訂最快最多 offer

– 記得 Like 佢地 FB,玩遊戲 ,會有「生果籃」送裡面有手機喎好似!!

• 不想錯過新科技 ? 請 Follow unwire.hk FB 專頁http://facebook.com/unwirehk/

Tags:,,,

讚好此文: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