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奇趣史話】絕色公主「劏豬凳」 嫁7次亡了4次國 __,

【奇趣史話】絕色公主「劏豬凳」嫁7次亡了4次國2016-09-1012:09:00HKT廣東話中有所謂「劏豬凳」,即剋死多個丈夫的女人。在中國歷史中,確實有不少天生剋夫的著名女人,其中包括明朝萬歷年間,女真族葉赫部落的公主「東哥」,或簡稱葉赫公主。這位公主一生出嫁7次,不但剋死老公,還亡了4次國,可謂超級「劏豬凳」。葉赫公主第一次「嫁人」是在她9歲時,被族安排嫁給另一部族,但這場聯姻只不過是一場政 ...


【奇趣史話】絕色公主「劏豬凳」 嫁7次亡了4次國

2016-09-10 12:09:00 HKT



廣東話中有所謂「劏豬凳」,即剋死多個丈夫的女人。在中國歷史中,確實有不少天生剋夫的著名女人,其中包括明朝萬歷年間,女真族葉赫部落的公主「東哥」,或簡稱葉赫公主。這位公主一生出嫁7次,不但剋死老公,還亡了4次國,可謂超級「劏豬凳」。

葉赫公主第一次「嫁人」是在她9歲時,被族安排嫁給另一部族,但這場聯姻只不過是一場政治陰謀,她那個短命的夫君在迎親的路上,死在了自己部族安排的一場暗殺行動中。到第二次嫁人,也是部族為了對抗努爾哈赤的計策,可惜的是這場計策失敗了,葉赫公主的父親被殺。為了安撫努爾哈赤部族,葉赫部族便把葉赫公主獻給努爾哈赤,當一名「小小小妾」。 她前兩次嫁人都是由部族安排的,其實她並不願意嫁給一個殺了自己父親的人,她甚至私下放話說誰幫她報了殺父之仇她就嫁給誰。可能真的是英雄都過不了那道美人關,前前後後有四個部族的人為了葉赫這位擁有傾城之貌美人兒衝冠一怒,只可惜這些人還沒有在公主的面前展現過自己的英勇,就都被努爾哈赤滅了。 葉赫30多歲時,部族為了讓努爾哈赤對抗蒙古就把葉赫嫁到蒙古。可憐的是,這位公主嫁人之後在不到一年內就去世,努爾哈赤在她死後也把葉赫部族吞併了。

有歷史學家統計過,這位公主一生中總共嫁過7次,其中亡了4次國。雖說葉赫公主是滿洲第一美女,而且自古有一句話叫做:「得葉赫者得天下」,但她真是個不幸的女子。不過,葉赫公主的後裔出了一個更了不起的女人,並且成為了埋葬滿清的關鍵人物:慈禧。

博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