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機場跑道環評:為建三跑 機場二號客運大樓面臨拆卸 __,

為建三跑,機場二號客運大樓面臨拆卸。(資料圖片)next1/1pre二號客運大樓或於2019年全面關閉。(資料圖片)next1/1pre二號客運大樓於2007年啟用,耗用28億元建設。(資料圖片)next1/1pre新跑道將能額外提供106個停機位(紅圈示)。next1/1pre改建後的客運大樓客運廊將設空中庭院,成為全球首個提供戶外候機空間的機場。(模擬圖片)next1/1pre香港國際機場於2 ...


為建三跑,機場二號客運大樓面臨拆卸。(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二號客運大樓或於2019年全面關閉。(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二號客運大樓於2007年啟用,耗用28億元建設。(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新跑道將能額外提供106個停機位(紅圈示)。

next 1/1 pre

改建後的客運大樓客運廊將設空中庭院,成為全球首個提供戶外候機空間的機場。(模擬圖片)

next 1/1 pre

香港國際機場於2007年才啟用的二號客運大樓(T2),或於2019年全面關閉。機場管理局指出,機場第3條跑道工程動工後,二號客運大樓將進行改建、擴建,以提供全面的旅客服務,包括入境、離境及轉機,並加建2座附屬大樓,用作旅遊巴等候區、停車場、貨物裝卸區和轎車候車處,整體費用預計約需95億。改建後的二號客運大樓預計2023年重新啟用。有立法會議員批評機管局的建議荒謬,直指拆卸大樓必定引起大混漠混亂,滋擾旅客。

機管局建造機場第3條跑道時,需將2007年才啟用、耗用28億元建設的二號客運大樓拆卸重建,改建工程需時4年。若三跑工程如期2016年初展開,二號客運大樓將於2019年關閉,即僅使用12年。機管局指,在三跑道系統的方案設計中,二號客運大樓將進行改建、擴建,費用約需95億元,造價已包含在三跑預計建築成本內。

機管局解釋,改建後的客運大樓可提供全面旅客服務,包括入境、離境和轉機,配合相關的道路網,又會興建旅客捷運系統、新的高速行李處理系統連接二號客運大樓和新跑道客運廊。一號客運大樓的新旅客設施,包括航空公司登記櫃檯、臨時旅遊車站等將投入服務,以紓解改建工程帶來的影響,改建後的大樓預計2023年重新啟用。

立法會議員范國威直斥機管局的提議荒謬,一般機場客運大樓可使用35年,但二號客運大樓僅使用12年便需拆卸,猶如「倒錢落鹹水海」。當初建二號客運大樓目的是紓緩一號客運大樓的擠逼,將來卻要旅客返回一號樓,等於走回頭路,批評機管局為通過三跑工程,無所不用其極,促當局盡快交代。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