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現場重返:重返現場:綑邊遊零裝備 懸崖跣腳搵命較飛 __,

欠缺裝備,獨自玩綑邊遊,如同玩命。綑邊遊是新興活動,惟在2015年9月,六旬漢偕友人於油塘魔鬼山綑邊遊,失足墮海失蹤,後來被發現在附近海面昏迷,搶救不治。東網記者偕同專家重返魔鬼山等綑邊遊熱點,發現不少人仍未有汲吸取教訓,如單獨、身穿短褲或沒穿助浮衣,便貿然綑邊遊,隨時失足由崖邊墮海,或被蠔殼刺傷手腳,甚至劏肚。攀岩專家指綑邊極具風險,除裝備外,還要留意天氣因素,否則失足墮海,隨時喪命。發生奪命意 ...




其他影片:>>






欠缺裝備,獨自玩綑邊遊,如同玩命。

綑邊遊是新興活動,惟在2015年9月,六旬漢偕友人於油塘魔鬼山綑邊遊,失足墮海失蹤,後來被發現在附近海面昏迷,搶救不治。東網記者偕同專家重返魔鬼山等綑邊遊熱點,發現不少人仍未有汲吸取教訓,如單獨、身穿短褲或沒穿助浮衣,便貿然綑邊遊,隨時失足由崖邊墮海,或被蠔殼刺傷手腳,甚至劏肚。攀岩專家指綑邊極具風險,除裝備外,還要留意天氣因素,否則失足墮海,隨時喪命。

發生奪命意外的魔鬼山,雖可飽覽鯉魚門及維港美景,但綑邊遊卻有不少風險。記者偕攀山專家重返這個難度屬中等3至4星的魔鬼山視察,發現山路不明顯,與其他有明顯路牌及指示的行人徑,截然不同,綑邊人士需要沿海岸線大小不一的岩石行山、摸路,甚至攀爬前進,遇上斷路更需要游水前進。

魔鬼山峭壁陡斜,山岩光禿禿,難以平衡及站穩,而早前的大雨,亦令部分峭壁及岩石變得異常濕滑,落腳位置更少,綑邊人士一不小心,便會從20米高的峭壁墮海。記者遇到獨自綑邊的李小姐,她解釋因朋友臨時爽約,惟有獨自前來,她指已了解綑邊的風險,會量力而為。而她穿着短褲,雙腳也被岩石擦傷少許。另1名獨行人士,是有一年綑邊經驗的黃先生,但他沒有穿着助浮衣。

同樣深受綑邊人士歡迎的西貢伙頭墳洲,亦有人綑邊遊,記者看見,海浪不時拍打峭壁及打中綑邊遊人士,幸而未有造成意外。

「伙頭墳洲不時刮起大風,大浪會突如其來,需要有船隻作支援。」山藝及攀岩教練梁念豪指出,岩石及峭壁風化,隨時會跌下來擊中綑邊遊人士。他強調,綑邊遊非常危險,稍一不慎便會失足墮海,導致斷手斷腳。崖下岩石亦有不少鋒利的蠔殼,隨時會被刺傷手腳,甚至劏肚。

消防處發言人表示,沒有綑邊遊受傷求助數字,但今年首7月,接獲199宗攀山拯救召喚,149人傷亡;去年全年就接獲340宗攀山拯救召喚,223人傷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