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立會選舉:立會選舉:黎智英 戴耀廷 涉操控選舉 __,戴耀廷,黎智英,

社會各界炮轟黎智英及戴耀廷操控選舉。(資料圖片/互聯網圖片)今屆立法會選舉競爭激烈,在本土派及港獨派多張名單參選下,傳統泛民主派選情極為嚴峻。壹傳媒黎智英在選舉前夕密會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人後隨即爆棄選潮,多名泛民候選人宣布棄選,單是俗稱「超級議席」的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就有三名泛民候選人棄選。「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發起的「雷動計劃」更在投票日公開呼籲市民策略性投票,「棄保」部分泛民候選人。 ...




其他影片:>>






社會各界炮轟黎智英及戴耀廷操控選舉。(資料圖片/互聯網圖片)

今屆立法會選舉競爭激烈,在本土派及港獨派多張名單參選下,傳統泛民主派選情極為嚴峻。壹傳媒黎智英在選舉前夕密會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人後隨即爆棄選潮,多名泛民候選人宣布棄選,單是俗稱「超級議席」的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就有三名泛民候選人棄選。「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發起的「雷動計劃」更在投票日公開呼籲市民策略性投票,「棄保」部分泛民候選人。社會各界,不論泛民還是建制派均炮轟黎智英及戴耀廷操控選舉、玩弄選民,怒斥黎智英旗下《蘋果日報》及戴耀廷可恥,多個政團已就事件向廉政公署舉報。

泛民選情嚴峻,選舉前夕黎智英在寓所與民主黨李柱銘、何俊仁、李永達及單仲偕密會三小時後,泛民即爆棄選潮,當中以超級議席情況尤為嚴重,原本泛民有六張名單競逐超級議席,惟當中公民黨陳琬琛、民協何啟明及新民主同盟關永業先後宣布棄選,泛民名單只餘下民主黨涂謹申、鄺俊宇及街工梁耀忠。其後參選九龍東的工黨胡穗珊、參選香港島的司馬文及東區區議員徐子見等亦宣布棄選。有傳李柱銘等人與黎智英會面,就是促請黎智英令有關人士棄選,以力保民主黨候選人,而鄺俊宇及許智峯昨更到黎智英家中進行直播拉票。

另一邊廂,發起雷動計劃的戴耀廷就在昨日公開呼籲選民策略性投票,並發出投票建議名單,建議民調支持度低的候選人支持者,投票予支持度較高的非建制派候選人。多名在民調中處於邊緣位置的泛民候選人,甚至競逐連任的民主派議員包括何秀蘭、黃毓民、馮檢基等都「被棄保」。

被棄保的黃毓民昨怒斥黎智英「仆X」、《蘋果日報》「可恥」、身為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的戴耀廷是「食X教授」。黃毓民表示,投票應跟選民意志,雷動計劃等同配票,泛民候選人不應棄選,令選民需支持特定候選人。同樣被棄保的何秀蘭亦批評雷動計劃做法並不公道,令激進勢力有機會把持議會,建制派更可乘亂多取一席。而梁耀忠亦狠批雷動計劃不提街工、工黨等基層組織︰「叫佢哋唔好做又要做」,令選情混亂。

對於多名泛民候選人棄選,建制派亦群起而攻之。民建聯蔣麗芸揶揄棄選是「聞所未聞」,批評棄選的候選人花了幾百萬元選舉開支卻棄選,是「玩弄選民」。新民黨田北辰亦指,棄選是背棄選民,又指棄選可博取同情心,讓選民投票給自己或其他候選人,「玩得多」最終會令投票率降低。工聯會王國興則形容泛民棄選是「圍標」,違反民主信念及政治誠信,欺騙選民,他又質疑背後是否有金主操盤,蓄意令某些候選人當選,涉嫌違反選舉條例。王的團體已前往廉署舉報。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