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選後總結】中產堅離地?拆解中產屋苑投票取向 __,中產,

雖然泛民整體得票在中產屋苑仍勝建制,但如果單計算得票最多候選人,經民聯梁美芬(左)與新民黨葉劉淑儀,就分別稱霸九西與港島。選舉結果塵埃落定,各票站結果全數出爐,《蘋果》抽出5大選區的中產屋苑票站的投票結果分析,發現5大區中的「中產一哥」,4個由建制派獨攬,新民黨佔兩席、民建聯、經民聯各佔一席,本身是民航飛機師的公民黨譚文豪則為泛民吐氣揚眉,成為九龍東「中產一哥」,獲中產支持比率是5人之冠,5區中產 ...




其他影片:>>






選舉結果塵埃落定,各票站結果全數出爐,《蘋果》抽出5大選區的中產屋苑票站的投票結果分析,發現5大區中的「中產一哥」,4個由建制派獨攬,新民黨佔兩席、民建聯、經民聯各佔一席,本身是民航飛機師的公民黨譚文豪則為泛民吐氣揚眉,成為九龍東「中產一哥」,獲中產支持比率是5人之冠,5區中產區的整體得票仍是泛民、本土力壓建制。記者:姚國雄、呂浩然居於中產屋苑的人士投票意向為何?本報抽出各區大型中產屋苑的票站進行分析,這些票站大多是沒有滲入其他公屋或私人舊樓。結果發現中產屋苑的泛民與建制比例,仍是泛民佔多,其中九龍東最高,泛民、本土的支持度佔約62%,建制約為38%;港島則最低,泛民、本土的支持度佔約55%,建制佔45%。在港島區,本報納入計算的包括太古城、康怡花園、海怡半島、城市花園、杏花邨等,結果港島以新民黨葉劉淑儀稱票后,達20%;由年輕人組成、新興政黨香港眾志則居次,羅冠聰支持度為15%,民主黨許智峯為13%。以往一向在港島區狂吸中產票的公民黨今次或受雷動計劃影響,該黨在中產屋苑得票率僅10%。在九龍西,本報納入計算的包括美孚新邨、西九四小龍屋苑、奧運站一帶中產屋苑、又一居、黃埔花園、海濱南岸等,本身是城大法律系副教授的經民聯梁美芬狂吸票,得票率高達21%。民建聯蔣麗芸也佔17.7%。新星劉小麗亦頗獲中產受落,獲17.5%支持。三人已搶去逾半中產票源。至於新界東,獲納入計算的包括沙田新一城、駿景園、大埔中心、花都廣場、康樂園、維景灣畔、日出康城、將軍澳廣場、新寶城、都會豪庭等。民建聯葛珮帆和陳克勤兩張名單,合共奪15%支持,落選的方國珊也在中產區獲不俗支持,支持度為11%;在方的老巢日出康城,30%選民挺方,大幅拋離其他對手。年初新東補選狂吸中產票的楊岳橋,在新東的中產區支持度排第3,支持度有10%。新界西被納入計算的包括麗城花園、綠楊新邨、愉景新城、嘉湖山莊、浪翠園;新屯門中心、瓏門、盈翠半島、新元朗中心、新時代廣場、愉景灣等。新民黨田北辰獲18%支持,民建聯兩張名單陳恆鑌和梁志祥均獲15%支持,新西票王朱凱迪則獲14%支持,以上張名單已奪去約一半中產支持。泛民唯一能做中產一哥的是九龍東,獲納入計算包括麗港城、星河明居、德福花園、滙景花園、淘大花園、麗晶花園,公民黨譚文豪在這些地區一共奪得25%支持,不單冠絕一眾名單,更是5區中產區吸票最強的名單。譚文豪認為,現時難以了解他獲中產歡迎的原因,但相信他曾在上屆麗港城參選區議會,但最終不敵對手以高票落選,不少選民決定再次投票給他,故扯高他在九東的得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