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水貨:女示威者胸部襲警上訴 律政司質疑證供荒謬 __,水貨,

被告鄺振駹(左)、吳麗英(右)今日現身高院。(陳佩詩攝)3男1女於去年3月1日「光復元朗」反水貨客示威中被捕,被裁定襲警和阻差辦公罪成,其中一名女文員更被指用胸部襲警,被判監3個月15日,另一名男被告更被重囚5個月1星期。被告提出上訴,案件今日在高院審訊,法庭聽罷雙方陳詞,押後裁決。案中4名被告依次是一名14歲男生、恒生管理學院男生鄺振駹、船務公司女文員吳麗英,以及城市大學會計系畢業男生潘子行。代 ...


被告鄺振駹(左)、吳麗英(右)今日現身高院。(陳佩詩攝)

3男1女於去年3月1日「光復元朗」反水貨客示威中被捕,被裁定襲警和阻差辦公罪成,其中一名女文員更被指用胸部襲警,被判監3個月15日,另一名男被告更被重囚5個月1星期。被告提出上訴,案件今日在高院審訊,法庭聽罷雙方陳詞,押後裁決。

案中4名被告依次是一名14歲男生、恒生管理學院男生鄺振駹、船務公司女文員吳麗英,以及城市大學會計系畢業男生潘子行。

代表女被告吳麗英的律師今日向原訟庭指,被告從來都接納人體任何部分,包括女性胸部,均可成為襲擊他人的兇器,故此從來沒以此為辯護方向,亦不會以此作上訴理據。律師指,裁判官的裁決未有顯示他有考慮意外觸碰這個可能性,又指官不可能只單憑女被告覺被非禮但未即時報警,便一口咬定女被告及男友鄺振駹誣衊警察報假案。二人又投訢判刑過重,但法官明言判監並無不妥,只是刑期長短或可能斟酌。

至於14歲被告的代表律師,亦尋求呈交新的片段,說較原審時所呈堂的更清晰,並解釋片段是近期由被告父親找到,故未有在原審時呈堂。律師又指,原審時呈堂的片段已顯示,事發經過與警察證人的證供不符,但裁判官不當地不接納片段為證供,致未有考慮過兩者間的出入。

律政司陳詞指,上訴人一方要求提交新片段,說能證明控方證人的供詞與事實不符,惟同時片段所顯示的情況,與14歲被告自辯時所述版本亦不符,而且所拍攝的事發經過,與被指是不符的證人證供,在時間上並不脗合,故法庭無理由在現階段接納新證供。

就吳麗英及鄺振駹的證供不被原審裁判官接納方面,律政司認為二人證供荒謬,警察怎會在眾目睽睽之下非禮吳麗英如此色膽包天,故裁判官確有認為他們杜撰誣衊之理。但代表吳的律師就反駁指,以律政司的邏輯,吳在眾目睽睽下誣陷警察非禮就是無法無天,質疑何以說警察色膽包天就是荒謬,說吳無法無天就合理。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