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申訴署公布:做黎智英「睇場」 告病假佔中 郭紹傑離譜 __,黎智英,佔中,

郭紹傑(右)在病假期間到金鐘佔領區充當黎智英(左)貼身睇場,被質疑「呃病假」。(資料圖片)康文署轄下救生員懷疑濫告病假的個案激增,情況令人關注,最為人熟悉的例子是港九拯溺員工會發言人郭紹傑,他於二○一三年九月報稱工作時斷鎖骨,其後便領取病假至二○一四年尾,但期間於一四年爆發的佔領行動當中,身為公務員的郭卻在金鐘佔領區擔任糾察長,更成為壹傳媒黎智英的貼身「睇場」,期間多次「勇武」出招,惹來外界質疑他 ...


郭紹傑(右)在病假期間到金鐘佔領區充當黎智英(左)貼身睇場,被質疑「呃病假」。(資料圖片)

康文署轄下救生員懷疑濫告病假的個案激增,情況令人關注,最為人熟悉的例子是港九拯溺員工會發言人郭紹傑,他於二○一三年九月報稱工作時斷鎖骨,其後便領取病假至二○一四年尾,但期間於一四年爆發的佔領行動當中,身為公務員的郭卻在金鐘佔領區擔任糾察長,更成為壹傳媒黎智英的貼身「睇場」,期間多次「勇武」出招,惹來外界質疑他「呃」病假。

不過,申訴專員公署在調查報告中列舉了四個嚴重懷疑濫用病假個案,顯示郭紹傑已不是請病假最多的救生員,其中一人在康文署援引《公務員事務規例》要求他向指定醫生求診並提交醫生證明後,他領取的病假日數竟不跌反升,由一○年的廿四日,增至一四年的一百零五日,去年更增至二百卅七日,過去六年合計放取五百卅七日病假。該救生員不但放取數百日病假,更在一三至一五年間多次擅自缺勤,其中一四年的擅自缺勤更令泳池在個多月內六度局部關閉,可謂放假多過返工。

除該名「救生員打工皇帝」外,康文署內放取病假逾百日的救生員大有人在,例如一名救生員曾在一○年六月至一一年七月放取一百廿五日病假,其中二月、三月及幾乎整個五月均未有上班,更在一二年八月廿五日起擅自缺勤十四日,同樣令其負責的泳池因人手不足而局部關閉多日。

報告又指,不少救生員以病假加例假自製連續假期,例如一名救生員在一二年一月一日至九月廿八日期間,共放廿八日病假,當中不少夾雜其例假,而病假又剛好是周一或周五,當署方在一二年十月援引《規例》後,該名救生員在其後三個月內僅放取一日病假。

然而,礙於《申訴專員條例》訂明,申訴專員公署不得調查政府部門的人事管理事宜,包括職位的薪酬、服務條件以及紀律,故未能告知上述救生員是否受到紀律處分。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