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專案生活:你要知:秋分到終於轉涼 滋潤湯水趕走乾燥 __,

秋分到,9月22日就是農曆24節氣中第16個節氣「秋分」。秋分到,保養喉嚨最重要!9月22日就是農曆24節氣中第16個節氣「秋分」,氣溫會開始逐漸下降,天氣亦變得乾燥,容易出現皮膚痕癢、咳嗽等問題,有中醫師為大家推介秋分適宜進食的滋潤食品,幫大家「趕走」乾燥。農曆以立春、立夏、立秋、立冬劃分四季的開始,而秋分正好處於立秋及立冬的中間,因此秋分日亦代表秋天已過一半。而秋分當日亦是太陽到達黃經180度 ...




其他影片:>>






秋分到,9月22日就是農曆24節氣中第16個節氣「秋分」。

秋分到,保養喉嚨最重要!9月22日就是農曆24節氣中第16個節氣「秋分」,氣溫會開始逐漸下降,天氣亦變得乾燥,容易出現皮膚痕癢、咳嗽等問題,有中醫師為大家推介秋分適宜進食的滋潤食品,幫大家「趕走」乾燥。

農曆以立春、立夏、立秋、立冬劃分四季的開始,而秋分正好處於立秋及立冬的中間,因此秋分日亦代表秋天已過一半。而秋分當日亦是太陽到達黃經180度,直射地球赤道之日,因此這一天白晝及夜間會平分,各有12小時,秋分過後,黑夜時間會逐漸變長,白晝則會減少。

秋分後太陽照射位置開始移至南半球,令北半球得到的太陽輻射愈來愈少,因此氣溫降低的速度明顯加快。此外,秋分到臨則「雷始收聲,蟄蟲坯戶,水始涸」,即是不再會有夏季雷電交加的情況,春天出現的昆蟲亦會減少出現,而因水氣不再充沛,天氣亦會開始變得乾燥。

中醫師楊明霞指,秋分天氣明顯轉涼及乾燥,氣溫由熱變涼,天氣由潮濕到乾燥,屬季節溫差刺激,容易誘發鼻敏感、皮膚敏感及哮喘等症狀,如市民經常捱夜,更會令身體上火熱氣,出現口乾、眼紅、口渴及大便秘結情況。楊醫師提醒市民秋分應避免進食辛辣及生冷食物,以免引致身體疲累及影響氣血循環,甚至引發感冒。

楊醫師推薦大家可食用木耳、無花果及雪梨等滋陰潤燥的食品,製作湯水或日常煮食用,市民可以2個雪梨、2個無花果、新鮮百合、淮山、木瓜及1斤瘦肉製作滋潤湯水。

---------------------------------

※ 全新的《myVEGAS Lucky來了》手機遊戲,送你免費演唱會門票、澳門豪華住宿、中環高級食肆套餐! 免費玩、豪華賞!http://playluc.ky/mvll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