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立會選舉:立會選舉:大批選民齊控訴 超區選票被消失 __,

立法會換屆選舉今日舉行,午後有不少選民投訴稱只獲一張選票。(蕭毅攝)立法會選舉投票進行了約一半時間,到午後,跨黨派的多名候選人及地區幹事均指,有選民投票後投訴稱只獲一張選票,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即俗稱超級區議會界別的選票「被消失」!市民黃先生向東網稱他是首投族,縱然已忘記當日登記做選民時有否剔選登記為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選民,但對今日只得一票感驚訝:「冇登記做其他功能界別選民,唔係應該就可投 ...


立法會換屆選舉今日舉行,午後有不少選民投訴稱只獲一張選票。(蕭毅攝)

立法會選舉投票進行了約一半時間,到午後,跨黨派的多名候選人及地區幹事均指,有選民投票後投訴稱只獲一張選票,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即俗稱超級區議會界別的選票「被消失」!

市民黃先生向東網稱他是首投族,縱然已忘記當日登記做選民時有否剔選登記為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選民,但對今日只得一票感驚訝:「冇登記做其他功能界別選民,唔係應該就可投超級區議會咩?」

今屆立法會地方選區有約378萬名已登記選民,選舉事務處早前指,其中約347萬名選民除可在所屬地方選區投一票外,亦可在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投下另一票,即「一人兩票」。不過,聲稱離奇只得一票的個案午後在網絡及候選人選舉團隊之間愈揭愈多。

其中,馬鞍山錦英苑有市民向其中一名候選人投訴,指票站職員只向他派發地方選區選票,而新界西選區亦有候選人收到數宗投訴,指超級區議會界別的選票「被消失」,該候選人稱已就事件促請選舉事務處解釋。同時,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婉嫻亦稱不少長者今日投票只獲一張選票,並提醒他們留意一人有兩票。

至於為何有選民只獲發一張選票,其原因實耐人尋味,東區區議員趙家賢則指,收到一名太古城街坊投訴,今早投票時只得一張選票,遂向票站主任查詢,票站主任回覆指可能是事主更改地址時,沒有剔選登記為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選民,因而未獲選票。

不過,根據地方選區選民登記申請表,在第5項中有兩個選項,選民須剔選擇登記或不登記為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選民,並列明如果沒有剔選或兩者均剔選,選舉事務處會當作選擇登記,即不會「得返一票」,因此,東網正向選舉事務處查詢多名市民投訴超級區議會選票「被消失」原因。

※緊貼立法會選戰情況,請瀏覽東網2016年立法會選舉專頁:

http://on.cc/legco2016/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