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專案專題:深圳山寨月餅 冒名牌攻港狂銷 __,

中秋將至,假冒香港品牌月餅恐已流入香港,市民進食會影響健康。中秋將至,假冒香港品牌月餅恐流入市面!有內地傳媒報道,深圳龍崗警方日前搗破一個製售冒牌月餅工場,拘捕4名有親屬關係的疑犯,共檢獲約1100盒假冒美心、榮華及半島等多個香港品牌月餅。事實上,東網記者發現上水部分藥房及網店均有香港品牌月餅出售,其中有網店的售價比香港門市價便宜1倍有多,惟當被問及貨源時,賣家卻避而不談。有醫學界人士直指,假冒月 ...




其他影片:>>






中秋將至,假冒香港品牌月餅恐已流入香港,市民進食會影響健康。

中秋將至,假冒香港品牌月餅恐流入市面!有內地傳媒報道,深圳龍崗警方日前搗破一個製售冒牌月餅工場,拘捕4名有親屬關係的疑犯,共檢獲約1100盒假冒美心、榮華及半島等多個香港品牌月餅。事實上,東網記者發現上水部分藥房及網店均有香港品牌月餅出售,其中有網店的售價比香港門市價便宜1倍有多,惟當被問及貨源時,賣家卻避而不談。有醫學界人士直指,假冒月餅成分及衞生情況成疑,市民誤食或會引致腸胃炎,亦可能令糖尿病及心血管病患者病發。

本月7日,深圳龍崗警方獲得線報,調查後於同日晚上突擊疑犯位於南灣街道南嶺村的兩個出租單位,當場搜出假冒香港品牌月餅,涉款約20萬元人民幣(約23萬港元),並拘獲有親兄妹關係的3男1女疑犯,檢獲1部電腦、3部手機及約300張速遞單據。疑犯承認每盒月餅以低於市價約100元人民幣出售,並在網店兜售。其實,香港海關上月亦在巡查上水1間藥房和1間雜貨店時,檢獲20盒冒牌雙黃白蓮蓉月餅和36盒冒牌蜂巢雞蛋卷。

東網記者於上水發現多間藥房均有出售門市一度售罄的香港品牌月餅,其中一盒雙黃白蓮蓉月餅只售173港元,比門市售價低逾3成。內地有網店的售價更「匪夷所思」,有網店以「香港代購月餅禮盒」作招徠,以每盒118元人民幣(約140港元)出售雙黃白蓮蓉月餅,售價比香港門市標價每盒225港元便宜。記者佯裝買家表示有意購買,查問貨品是否正貨,賣家避而不談,只推說快將缺貨。

惟內地不時發現月餅地下工場,不法商人利用發霉麵包碎、發臭蛋黃及疑似坑渠油製成問題月餅。香港醫學會會長蔡堅指,冒牌月餅工場的衞生情況「無保證」,市民如進食不潔的月餅或會引致肚痾甚至腸胃炎;而冒牌月餅的成分欠監管,蓮蓉內的糖分或會過高,引致糖尿病患者病發,而過多豬油則有機會令心血管病患者加重病情。

就內地警方搗破製售冒牌月餅工場,半島月餅發言人表示,提醒顧客只透過其官方網站或官方銷售點購買月餅。香港榮華餅家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在2011年起已在月餅罐面上貼上仿偽標籤,消費者可透過網上查詢及微信檢驗標籤。美心集團發言人則表示,會嚴厲打擊於內地發現的冒牌月餅,配合內地警方偵查工作。

海關發言人表示,2013年至今,海關共破獲2宗冒牌月餅案件,檢獲155盒冒牌月餅,並拘捕3人。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