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專案專題:汗蒸館無王管 耗電超高溫 蒸身隨時燒身 __,

汗蒸館遍布各區,近日更興起全身汗蒸木箱。標榜排毒、減肥塑身及養生保健的汗蒸館遍布各區,近日更興起全身汗蒸木箱,女士可走入木箱中作全身汗蒸,過往曾有汗蒸館發生火警,但至今汗蒸館仍不用領取牌照開業,處於「無王管」狀態。東網記者巡視多區汗蒸館,發現部分店舖消防設備不足,通道堆積雜物,防煙門更是「門常開」。有汗蒸館內更放置多達11部薰蒸機,每部耗電功率高達近1,000瓦特,有專家指若超出電力負荷,會引致短 ...




其他影片:>>






汗蒸館遍布各區,近日更興起全身汗蒸木箱。

標榜排毒、減肥塑身及養生保健的汗蒸館遍布各區,近日更興起全身汗蒸木箱,女士可走入木箱中作全身汗蒸,過往曾有汗蒸館發生火警,但至今汗蒸館仍不用領取牌照開業,處於「無王管」狀態。東網記者巡視多區汗蒸館,發現部分店舖消防設備不足,通道堆積雜物,防煙門更是「門常開」。有汗蒸館內更放置多達11部薰蒸機,每部耗電功率高達近1,000瓦特,有專家指若超出電力負荷,會引致短路起火,混有香薰更會增加爆炸危機。

位於牛頭角1幢工商大廈的汗蒸館,約300平方呎單位放置3個蒸身的大木箱,及8個蒸腳的大木桶,每個均附設最少1部薰蒸機。而觀塘1幢工廈高層的汗蒸館,約400平方呎單位亦放有1個蒸身的大木箱,及3個蒸腳的大木桶,而蒸身的大木箱旁邊更放有2張美容床、洗衣機及微波爐,負責人更指薰蒸機特別用香薰,有別於其他薰蒸店用藥包。

汗蒸館遍布各區,多不見有滅火筒設備,相關大廈亦存在不少消防隱患。觀塘1幢工廈有多層的消防通道堆積雜物,後樓梯處亦有多層堆放建築物料及垃圾,部分防煙門「中門大開」,當中更有被拆下,而其中一扇消防通道的大門更被鎖上。位於銅鑼灣唐樓的汗蒸館店存有大量雜物,店外有兩大袋毛巾,樓梯狹窄,亦是唯一能走火的通道,若遇意外,恐難逃生。

一般薰蒸機產自內地,耗電功率約為800至1,000瓦特。前香港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指出,室內同時使用多部薰蒸機,或令電流量超出大廈負荷,特別是唐樓,有機會不斷「跳掣」,甚至會因電線短路而發生火警,混入香薰更會增加爆炸危機。

此類汗蒸館不用申請牌照便可開設,據《按摩院條例》,若汗蒸足浴店沒有安排異性按摩師作全身按摩,毋須向警方領取牌照。而據《商營浴室規例》,如不是經營浴室,亦不用向食環署申領牌照。

屋宇署發言人表示,視乎汗蒸館的運作、性質、人數和地點等因素,可能受相關條例及安全準則監管,如有接獲涉及違例及更改建築物用途的舉報,署方及相關部門會作出跟進。

---------------------------------

※ 全新的《myVEGAS Lucky來了》手機遊戲,送你免費演唱會門票、澳門豪華住宿、中環高級食肆套餐! 免費玩、豪華賞!http://playluc.ky/mvll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