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立會選舉:選舉內幕:建制曾下令救方國珊 有人拒執行 __,

方國珊(箭嘴示)曾與一批居民,在立法會公眾席喧嘩抗議「三堆一爐」。(資料圖片)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提出的雷動計劃,主要是在投票日中途向非建制支持者發出指示,放棄投票予已肯定夠票或肯定無望當選的候選人,轉為支持一些未夠票但仍有機會的名單。其實建制派已奉行有關策略多年,在今屆選舉亦成功在新界西及香港島實施,最後成功壓低建制票王田北辰及票后葉劉淑儀的得票,促成無黨派何君堯和工聯會郭偉強當選。比較鮮為 ...


方國珊(箭嘴示)曾與一批居民,在立法會公眾席喧嘩抗議「三堆一爐」。(資料圖片)

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提出的雷動計劃,主要是在投票日中途向非建制支持者發出指示,放棄投票予已肯定夠票或肯定無望當選的候選人,轉為支持一些未夠票但仍有機會的名單。其實建制派已奉行有關策略多年,在今屆選舉亦成功在新界西及香港島實施,最後成功壓低建制票王田北辰及票后葉劉淑儀的得票,促成無黨派何君堯和工聯會郭偉強當選。

比較鮮為人知的是,原來建制派操盤人亦曾在新界東直選施行上述的配票策略,搶救屬於非泛民、非建制的西貢區議員方國珊,但部分建制派拒絕執行有關指令,最終方國珊僅以約1000票之差敗予社民連梁國雄,新東9席維持建制只得3席,泛民加本土派連取多達6席的格局。

新東3名建制派當選者民建聯葛珮帆、民建聯陳克勤及新民黨容海恩,最終得票分別為58,825、48,720及36,183,只要前兩者能將其中1,000多票分給方國珊,方即能勝出,且不會危及自身安全。據聞操盤人在投票時間末段,已得悉葛、陳及容已夠票,工聯會鄧家彪則沒有希望,在「中間派總好過泛民」的考量下,決定下令建制派配票給方。

不過,由於方國珊在西貢區議會與建制派素有積怨,包括就擴建將軍澳堆填區問題狙擊民建聯,甚至因涉嫌襲擊葛珮帆而被檢控,有建制派拒絕執行配票指令,最終益了梁國雄。

展望未來,若方國珊下屆真的放棄參選立法會,形象較為中產、且同為女性的葛珮帆和容海恩,應能吸去方的部分原有票源,加強整個建制陣營在新東的配票空間,支持工聯會取得渴望已久的新東建制第4席。

立法會選舉投票結束,東網選舉專頁上載各參選人得票數字,請按以下連結:

http://on.cc/legco2016/candidate.html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