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懲教署:懲教暖男憶狗拍檔灑淚 救輕生女膺真英雄 __,

鄭樂怡在警衞犬隊工作多年,接生不下過百隻狗。(袁志豪攝)懲教「專業執媽」鄭樂怡(Louis)在警衞犬隊工作多年,接生不下過百隻狗,然而令他最留戀亦最有感情的,非其舊日拍檔Peach莫屬;他們共同經歷不同案件,更曾作談判專家,成功救獲一名輕生女人。雖然Peach已離開近10年,但鄭憶及往事亦難掩悲傷,堅毅的他亦灑下男兒淚。德國牧羊犬Peach和Louis拍檔8年,他直言Peach不單是拍檔更是他的兒 ...




其他影片:>>






鄭樂怡在警衞犬隊工作多年,接生不下過百隻狗。(袁志豪攝)

懲教「專業執媽」鄭樂怡(Louis)在警衞犬隊工作多年,接生不下過百隻狗,然而令他最留戀亦最有感情的,非其舊日拍檔Peach莫屬;他們共同經歷不同案件,更曾作談判專家,成功救獲一名輕生女人。雖然Peach已離開近10年,但鄭憶及往事亦難掩悲傷,堅毅的他亦灑下男兒淚。

德國牧羊犬Peach和Louis拍檔8年,他直言Peach不單是拍檔更是他的兒子,人狗猶如有心靈感應,簡單一個眼神就能溝通;一起工作多年,最難忘是2006年7月的一晚。Louis指當年正和Peach在赤柱監獄外巡邏,他突然隱約聽到女人的哭聲,惟赤柱監獄範圍很大,未能找尋正確位置。於是他依靠聽覺敏銳的Peach,在牠帶領下終走至職員宿舍,抬頭看到一名女子危坐於天台;人狗頓時齊齊跑上天台,並充當談判專家,終將她救下不致釀成慘劇;Peach亦因為表現英勇,同年9月被動物組織嘉許為「救人英雄」。

Louis講及Peach的「豐功偉績」仍一臉自豪,坦言「佢畀咗我好多回憶」;Peach其後因年老而退役,並留於警衞犬隊頤養天年,Louis亦不時探望。但好景不常Peach其後因脊椎神經毛病而半身癱瘓,經獸醫診斷需人道毀滅;Louis哽咽道:「作為領犬員,我想陪佢行埋最後一步路」,一人一狗並行數里,他仍記得Peach眼中欲言的千言萬語。憶及拍檔最後時光,他更流下男兒淚,「Peach係我一生中嘅摯愛」,亦寄語不論是身邊人或是寵物亦需好好珍惜。

---------------------------------

※ 全新的《myVEGAS Lucky來了》手機遊戲,送你免費演唱會門票、澳門豪華住宿、中環高級食肆套餐! 免費玩、豪華賞!http://playluc.ky/mvll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