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專案生活:你要知:白露後皮膚乾爭爭 濕疹患者要保濕 __,

今日是24節氣中的「白露」,天氣漸轉乾燥。「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今日是24節氣中的「白露」。「白露」過後,典型秋季氣候即會出現,天氣漸轉乾燥,早晚會有溫差,轉天氣亦易令人抵抗力下降,成為都市人皮膚復發的高峰期,尤其是乾燥性濕疹人士,無可避免要受「冬天痕癢」之苦。而在此期間,清晨時分多見地面和植物的枝葉上有點點水珠,因為氣溫下降,水氣在晚上凝結,成為晶瑩的露珠,「白露」因而得名 ...




其他影片:>>






今日是24節氣中的「白露」,天氣漸轉乾燥。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今日是24節氣中的「白露」。「白露」過後,典型秋季氣候即會出現,天氣漸轉乾燥,早晚會有溫差,轉天氣亦易令人抵抗力下降,成為都市人皮膚復發的高峰期,尤其是乾燥性濕疹人士,無可避免要受「冬天痕癢」之苦。

而在此期間,清晨時分多見地面和植物的枝葉上有點點水珠,因為氣溫下降,水氣在晚上凝結,成為晶瑩的露珠,「白露」因而得名。

皮膚科醫生史泰祖指出,踏入9月濕氣漸減,由真菌引起的皮膚病如腳癬、汗癣等會相對減少,但隨之而來卻有由乾燥引起的疾病,「呢個時節容易引起乾燥性皮炎,別名乾燥性濕疹,俗語就有「冬天的痕癢」(winter's itch)呢個講法。」他表示,患者因水分散失而皮膚保護層不足,面部、四肢和身體都易感痕癢,此外,咀唇亦易出現乾燥,甚至爆拆及脫皮。

史泰祖表示,有三類人士需加倍留意皮膚情況,其中嬰兒及小孩肌膚幼嫩,而且偏乾性,到發育期才會有油份分泌,如本身患有濕疹,就更要特別留意。而長者隨年齡增長,保護水分揮發的表皮層會減弱,肌膚的鎖水能力降低。而平日屬乾燥性皮膚的人士,亦需多加留意皮膚的濕潤情況,防患於未然。

他建議各位,秋冬之際,最重要的就是定時塗抹潤膚露及潤唇膏等,保護皮膚的角質層,達致保濕效果,而洗澡時要避免水溫過熱,亦應選用較滋潤的清潔液,如手腳不算太髒,可以只用清水沖洗,「沖完涼就快快手搽潤膚露,唔止要搽一次,覺得乾嘅就要補!而有敏感嘅人士就要留意,揀愈少香料嘅就愈好。」他又指出,乾燥皮膚不應常常沾水,尤其是主婦手患者在秋冬就更嚴重,「啲人以為手乾就係咁去洗手,唇乾就係咁舔,但就洗走晒啲油性保護層,搞到愈來愈乾,其實愈乾的皮膚愈唔應該濕水!」

他又提醒大家,秋冬期間如用暖風機、暖包、暖水袋等保暖,亦易令皮膚乾燥,認為應「用一陣」就放下,不要「用過夜」,否則除了乾燥,更易有燒傷的危機。此外,他建議大家多飲水,多食蔬菜、水果補充水分,貫徹多菜少肉的健康之道,就可有健康肌膚渡過秋天了。

---------------------------------

※ 全新的《myVEGAS Lucky來了》手機遊戲,送你免費演唱會門票、澳門豪華住宿、中環高級食肆套餐! 免費玩、豪華賞!http://playluc.ky/mvll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