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長遠房屋策略:橫洲發展執行細節誰孭飛?港府三高層互推莊 __,

橫洲公屋發展爭議負任誰屬,梁振英(左)、林鄭月娥(中)及曾俊華(右)互相推莊。(溫國佳攝/資料圖片)橫洲公營房屋發展計劃的爭議愈揭愈多,演變為港府最高層官員鬥卸,互相推莊的白熱化局面!橫洲發展由興建1.7萬個單位「縮水」至先發展4000個單位,究竟由誰人「拍板」決定及分階段進行等關鍵問題仍然懸而未決,身為橫洲項目工作小組主席(工作小組)的特首梁振英突然披露,自己負責橫洲涉及跨部門的統籌工作,橫洲發 ...




其他影片:>>






橫洲公屋發展爭議負任誰屬,梁振英(左)、林鄭月娥(中)及曾俊華(右)互相推莊。(溫國佳攝/資料圖片)

橫洲公營房屋發展計劃的爭議愈揭愈多,演變為港府最高層官員鬥卸,互相推莊的白熱化局面!橫洲發展由興建1.7萬個單位「縮水」至先發展4000個單位,究竟由誰人「拍板」決定及分階段進行等關鍵問題仍然懸而未決,身為橫洲項目工作小組主席(工作小組)的特首梁振英突然披露,自己負責橫洲涉及跨部門的統籌工作,橫洲發展的問題細節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領導的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督導委員會)跟進,曾俊華其後隔空反擊,不惜自揭身為工作小組成員未曾出席小組會議,並爆料指督導委員會沒有決定將橫洲發展計劃以分期形式進行,有候任立法會議員批評梁曾二人互相卸責,形容「兩支牙膏亂咁唧」,有學者更指港府高層內鬥,擔心現屆政府餘下任期會工作癱瘓。

梁振英過去多日透過特首辦發出新聞稿回應橫洲爭議,包括昨日(18日)稱由他本人主持的橫洲和皇后山工作小組會議,「橫洲仍然是以1.7萬個單位為目標」,梁振英今午(19日)約5時出席青年論壇後會見傳媒,突然推莊披露曾俊華等港府高層或涉及橫洲爭議。他表示,橫洲發展全部都是公營房屋,涉及運輸及房屋局,開發過程亦涉及規劃、基建、環保,因此是跨部門工作,其中運房局由政務司司長負責,而發展局由財政司司長負責,強調統籌工作是由他本人去做,並就此「作一些高層次、方向性的決定」。

他又特別提到,早前傳媒報道有關橫洲發展工作小組的內部文件,只是節錄部分,同一頁文件寫有橫洲發展的細節問題,由曾俊華任主席的督導委員會跟進。他重申,橫洲發展仍以1.7萬個單位為目標,4000個單位只是第一期,當局沒有退縮和縮減橫洲發展的規模,亦沒有向任何人妥協。

在梁振英爆料後約4小時,曾俊華透過司長辦公室發言人發出5點回應,承認自己是工作小組的成員之一,但未曾出席小組的會議,其後又確認他本人擔任負責統籌各部門、協調整體土地供應的計劃和進度的督導委員會主席;發言人其後疑為曾俊華撇清關係卸責,稱督導委員會得悉地區人士對橫洲發展計劃有不同意見,但無決定將橫洲發展以分期形式進行。

及至晚上10時許,連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也加入戰團,似乎為自己與橫洲爭議劃清界線,特別提及梁曾二人分別是領導工作小組及督導委員會主席,惟自己並非工作小組及督導委員會成員。

理大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批評,橫洲爭議引發港府高層互相攻擊,形容事件「好難睇」,其中梁振英及曾俊華為着自身利益,互相推搪及攻擊,缺乏承擔及政治風度,「門面功夫做得差」,令人非常失望;他續指,梁曾二人現時在同一班子,槍口應該一致,梁振英既不應推卸責任予下屬,曾俊華亦不應「篤上司」,擔心問責班子於餘下任期會因內鬥令工作癱瘓。

候任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朱凱廸亦指,梁振英及曾俊華的回應「主要為自己辯護和卸責給對方」,直指市民看到「兩支牙膏亂咁唧」,只會產生更多疑問,「荒謬程度無以復加」。

此外,曾參與橫洲發展「摸底」、時任元朗區議會主席的梁志祥今出席電台節目時,爆出三次「摸底」的內幕,首次「摸底」於2013年年中發生,政府提出興建1.7萬個單位,區議員鄧慶業一度「拍枱拍櫈」激烈反對,有鄉事派稱洪水橋發展計劃已令屏山鄉增添10多萬人,非常反對橫洲發展;而前年最後一次「摸底」,當局已將橫洲發展大幅縮減至4000個單位,梁稱自己與鄉事派均指興建4000個單位是合適做法,並形容「鄉事會更加拍手掌啦,覺得你減咁多人」。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