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東網透視:東網透視:車務督察默耕耘 颱風後有巴士搭 __,

車務督察在打風期間會化身「巡邏員」,冒着風雨四出監察路面情況,並清理塌樹。(高嘉業攝/受訪者提供)香港正值颱風季節,公共交通要保持暢通,背後靠一班前線人員默默耕耘。有巴士公司的車務督察在打風期間會化身「巡邏員」,冒着風雨四出監察路面情況,並清理塌樹,務求在恢復服務前,確保巴士路線沒障礙物阻擋。如颱風漸遠離香港,天文台宣布即將除下8號或更高風球,車務督察又會為應付上班族蜂湧趕返工,安排充足巴士數目, ...




其他影片:>>






車務督察在打風期間會化身「巡邏員」,冒着風雨四出監察路面情況,並清理塌樹。(高嘉業攝/受訪者提供)

香港正值颱風季節,公共交通要保持暢通,背後靠一班前線人員默默耕耘。有巴士公司的車務督察在打風期間會化身「巡邏員」,冒着風雨四出監察路面情況,並清理塌樹,務求在恢復服務前,確保巴士路線沒障礙物阻擋。如颱風漸遠離香港,天文台宣布即將除下8號或更高風球,車務督察又會為應付上班族蜂湧趕返工,安排充足巴士數目,疏導人潮,車長則要加班駕駛額外加開的班次。

廖慶年加入九巴30載,現職北區及大埔總車務督察,平日負責車務調動及處理乘客糾紛等工作。颱風下當值,他會帶備「打風四寶」:頭盔、雨靴、雨衣及保護衣。經驗豐富的他指,颱風下處理塌樹是一大挑戰:「北區樹多,而且樹齡大,有啲超過70歲,有咗棵樹先有條路,好多(樹)都畀人斬到唔平衡,強風吹好易折斷」。上月初颱風「妮妲」襲港期間,便發生逾60宗不同程度的塌樹事故,他要親自「落手」清理部分塌樹。最難忘一次經驗是4年前颱風韋森特9號風球時,「一條粉錦公路就有幾十棵冧樹,要兩日先清得晒」,完成所有工作後,他直言「攰到唔願郁」。

風球除下,巴士陸續恢復服務,大班「打工仔」同時趕上班。為疏導人流,廖慶年表示,會要求部分專責服務早午繁忙時段的車長加班:「額外加開嘅特別班次,需要額外人手,所以會問車長可唔可以揸多幾個鐘,咁通常佢哋都會『拍硬檔』話可以」。

對於部分過海返工的「打工仔」,隧道巴士是重要交通工具。負責紅磡海底隧路線服務的總車務督察陳紹華指,他會安排多輛巴士在隧道口附近「排長龍」,隨時候命,此時「全才車長」大派用場,「佢哋熟晒10幾條隧巴線」,可隨意調配他們至需求高的路線。以颱風「妮妲」為例,「落波」後有多達15輛巴士在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候命,數分鐘內已可補充額外班次需求。另外,站務助理亦會協助乘客使用流動八達通機,在巴士尾閘拍卡上車,分流在頭閘上車的乘客。

---------------------------------

※全新的《熱血高校》手機遊戲,以當年的《熱血硬派》為藍本,畫面亮麗,動作流暢精彩。下載:http://6wav.es/29uCl8u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