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創富:深股「冒險樂園」想先玩番轉?留意紅綠燈! __,

傳聞深港通11月中下旬就通車,數數手指,距離通車之期不足3個月,如果投資者想早著先機買深圳股份,不妨考慮另類選擇,透過已投資深股的基金或相關ETF(交易所買賣基金),踏足被視為高風險及高回報的深股「冒險樂園」玩番轉。●深股基金要買持有深圳股份的基金,本地投資者須透過基金互認渠道入手。自去年12月至今,約7隻南下基金來港銷售,當中6隻的頭10大資產股份均有買入深圳股份。內地天天基金網資料顯示,截至8 ...




其他影片:>>






傳聞深港通11月中下旬就通車,數數手指,距離通車之期不足3個月,如果投資者想早著先機買深圳股份,不妨考慮另類選擇,透過已投資深股的基金或相關ETF(交易所買賣基金),踏足被視為高風險及高回報的深股「冒險樂園」玩番轉。

●深股基金

要買持有深圳股份的基金,本地投資者須透過基金互認渠道入手。自去年12月至今,約7隻南下基金來港銷售,當中6隻的頭10大資產股份均有買入深圳股份。

內地天天基金網資料顯示,截至8月底止,近3年表現較佳的2隻南下基金為建信優選成長混合A基金,及南方優選價值混合A基金,分別升1.2倍及逾1倍。

以建信優選成長混合A基金為例,頭10大股份有3隻是深股,包括瀘州老窖(000568.SZ)、華蘭生物(002007.SZ)及銀泰資源(000975.SZ)。至於南方優選價值混合A基金,首10大股份中,更有8隻是深股,當中為港人熟悉的是美的集團(000333.SZ)。

Fundsuperment.com香港總經理黃展威指,「內地基金經理傾向短炒,倉位轉換快,所以買內地基金尤要相信基金經理。且內地基金持倉構成有很大分別,買100隻可能有80隻都不一樣,同類基金表現可以非常兩極化。」而且內地基金業有「慣例」,表現好的基金經理很快會跳槽去管理私幕基金,故買內地基金有風險。

另外,他表示,深圳股市大多為新經濟型股份,其估值不便宜,2016年預測市盈率達25倍,而滬綜指僅15倍。「我相信資金會由內地流入香港,多於流去深圳。」故此,買深股的目的是為捕捉新經濟股份。

●深股ETF

以滬港通作參考,去年南方A50(02822)及安碩A50(02823)成為瘋炒A股的目標。單單在去年3至5月的港股大時代,兩者期內升達逾2成。今次深港通通車,歷史會否再次重演?

晉裕環球投資研究部投資策略師黃耀宗相信,有了滬港通作參考指標,市場對深港通的反應不會太誇張,加上中證監於滬港通後加設不少限制去控制市場,如收緊槓桿比例,令中國A股ETF的吸引力下降。

不過,深股其中一個特色是創業板,內裏全是成長型創業公司,多為科技行業。當A股升勢增加,深創板的表現明顯跑贏,而南方中創業板ETF(03147)則能捕捉深創板的升幅。他表示,散戶投資者未能經深港通買創板股,故南方中國創業板ETF是另一種選擇。

該ETF追蹤中國創業板指數,指數市盈率高達77倍,可同時吸納多個新經濟行業的公司,他認為短時間尚有吸引力。然而,內地創板股炒風甚濃,在高估值、高市盈率下,投資風險亦較高。

除了市場較為熟悉的華夏滬深三百ETF(03188)外,黃耀宗稱,買A股ETF可考慮價值中國A股ETF(03095)。「該ETF追蹤富時價值股份中國A股指數,包含50隻滬深股份,選股原則著重股息、市盈率及股本回報率等基本因素。而該ETF有20%為券商股,當市場炒作深港通的話,券商股必定受惠。」

----------------

●專業投資者有無你份?

深港通通車在即,香港股民最熱切期待的,自是炒風至極的深圳創業板股,但通車初期並不是人人都可以投資,究竟你又夠資格買創板股嗎?

香港投資者想買深圳股份,可循深股通北上買入,當中包括市值60億元人民幣或以上的深證成分指數,及深證中小創新指數的成分股(包括200隻深圳創業板股票),再包括深圳上市的A+H股。

但除了A+H股外,其餘股份僅開放給香港專業投資者,其資產投資組合須具有800萬元資產,所以最有鑊氣的深圳創業股,暫非一般散戶所能攀附。

-------------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板塊追蹤」,助你分析抓緊投資先機

http://money18.on.cc/info/liveinfo_industry.html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