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專案網組:搜查線:各區奇菇勁搶眼 美麗背後藏毒素 __,

近月香港迎來連場大雨,雨水滋潤大地之餘,亦引發一輪「生菇潮」。菇,全部都係菇!近月香港迎來連場大雨,雨水滋潤大地之餘,亦引發一輪「生菇潮」。網上接連有市民表示在公園,甚至路邊草叢發現各種菇蹤,其中更有人成功「捕獲」罕有的藍色菇,記者日前尋覓發現「百菇齊放」依舊持續,當中包括不少有趣、外形古怪的菇類,有猶如一把把小雨傘的「綠褐裸傘」以及外形百變的「雲斑鵝膏」,只是美麗背後這些奇菇卻隱藏毒素,記緊「眼 ...




其他影片:>>






近月香港迎來連場大雨,雨水滋潤大地之餘,亦引發一輪「生菇潮」。

菇,全部都係菇!近月香港迎來連場大雨,雨水滋潤大地之餘,亦引發一輪「生菇潮」。網上接連有市民表示在公園,甚至路邊草叢發現各種菇蹤,其中更有人成功「捕獲」罕有的藍色菇,記者日前尋覓發現「百菇齊放」依舊持續,當中包括不少有趣、外形古怪的菇類,有猶如一把把小雨傘的「綠褐裸傘」以及外形百變的「雲斑鵝膏」,只是美麗背後這些奇菇卻隱藏毒素,記緊「眼看手勿動」。

「粒菇好得意呀」、 「好夢幻」、「我頭先見到,原來周圍有咁多」,近月雨水充足,經過路邊草叢不難發現草堆中湧現多個「特別嘉賓」。網上有不少市民表示多區突然冒出大量菇類,當中部分菇類擁有巨型白色菌傘,在一片綠油油的草叢中極為吸睛,吸引不少人拍照分享。有市民更成功發現呈鮮藍色的「藍菇」,令網民嘖嘖稱奇。

記者日前四出尋覓菇蹤,發現「生菇潮」出現的品種原來遠比網上流傳的豐富,當中包括白鵝膏、綠褐裸傘及出現頻率比得上「波音蝠」的雲斑鵝膏。記者除了在鰂魚涌樹木研習徑發現漫山遍野的雲斑鵝膏,更發現雲斑鵝膏出現「同菇不同樣」的奇景。

「兩種都係雲斑鵝膏,兩隻菇形態點解唔同﹖可能係受到空氣污染。」浸會大學生物系研究助理梁浩文指,菇的形態會隨生長的地點、養份,甚至空氣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因此呈啡黃及白色,貌似秀珍菇,木紋菇雖然外貎差別大,但同樣都是雲斑鵝膏。他更指菇類對空氣中的物質十分敏感,會因污染物不同而生長成不同形態,甚至「美國有團隊用菇嚟淨化空氣。」惟他提醒有雲斑鵝膏外貌似可食用的秀珍菇,但兩者屬完全不同的品種,加上雲斑鵝膏本身有毒,絕對不能食用。

除了「一菇兩樣」令人驚奇,網上流傳的「藍菇」亦令人大開眼界。梁浩文指「藍菇」其實是褶菇,野外品種同樣呈藍色,惟藍色一般較暗啞,而網上流傳的褶菇呈鮮藍色,他估計可能是該處土壤及空氣有污染所致。

梁表示近日香港天氣炎熱及潮濕,溫度如達攝氏30至35度可激發菇類中的酵素,令菇類大量生長,一般多見生長於枯木之上,惟他警告,記者及網民發現的菇類均為有毒品種,表面亦會釋出神經毒素,市民若觸摸有可能會引起皮膚痕癢、紅腫及麻痺,叮囑市民切勿接觸或食用。

---------------------------------

※全新的《熱血高校》手機遊戲,以當年的《熱血硬派》為藍本,畫面亮麗,動作流暢精彩。下載:http://6wav.es/29uCl8u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