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美國分娩疑醫療失誤 港婦出血致死遺兩稚子 __,

林慧芝產子後入院,當時仍面帶笑容(右圖)。(互聯網)香港一名婦人在美國產子疑因醫療失誤,在分娩後死亡,留下剛出生的兒子給其港人丈夫。其夫事後與家人控訴涉事醫院,認為事件涉及治療失當與醫療過失,導致妻子出血致死。當地醫學專家認為以目前醫療狀況,事件屬罕見。《紐約時報》報道,34歲死者林慧芝的丈夫郭仲翹,本周一(26日)聯同妻子家人,向涉事的紐約市衞生及醫療部門(NYCHealth&Hospitals ...


林慧芝產子後入院,當時仍面帶笑容(右圖)。(互聯網)

香港一名婦人在美國產子疑因醫療失誤,在分娩後死亡,留下剛出生的兒子給其港人丈夫。其夫事後與家人控訴涉事醫院,認為事件涉及治療失當與醫療過失,導致妻子出血致死。當地醫學專家認為以目前醫療狀況,事件屬罕見。

《紐約時報》報道,34歲死者林慧芝的丈夫郭仲翹,本周一(26日)聯同妻子家人,向涉事的紐約市衞生及醫療部門(NYC Health & Hospitals)發出申索通知書。事發在今年8月,林慧芝在丈夫陪同下,在紐約市住宅待產,負責的產科醫生稱她健康狀況良好,不過兒子有可能會較預產期早出生。

8月1日前一晚,林慧芝仍然與其3歲的兒子Abel一起睡覺,期間感到子宮收縮,因此到西奈山以色列醫院(Mount Sinai Beth Israel)檢查,不過產科醫生指她仍未是時候產子,籲她先回家。就在隔天早上,慧芝突然感到強烈痛楚和子宮收縮,最終由鄰居助產,在浴室誕嬰,其後林慧芝被送到就近的哈林醫院。

由於胎盤仍然留在子宮,醫生為她刮宮,但手術並未成功,林慧芝疑體內出血,血壓不斷下跌,心跳加快。代表郭氏夫婦的律師指出,當時院方未有確認林慧芝出血位置及原因,亦未有處以適當治療。

醫生其後把林慧芝轉到深切治療部緊急輸血,郭先生稱醫生要求他同意做進一步「探查」手術,了解郭太情況,郭先生稱當時根本不知道太太情況及發生甚麼事。由於醫生指手術要耗費多個小時,遂帶兒子先回家等候,直至晚上10點,收到醫院通知,指郭太已經停止心跳。

林慧芝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修讀碩士,去年畢業後在當地一間新聞機構工作。郭先生原本打算偕妻兒返港,但因太太懷孕,為免長途機顛簸,以及相信美國醫療設備而留在美國,未料最後太太卻撒手人寰。林父對女兒的死亦悲痛不已,稱在facebook照片上看到女兒與剛出生的外孫精神奕奕,未幾卻傳出女兒死訊,覺得難以接受。林慧芝遺體事後已運返香港,在本月初於哥連臣角火化。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