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為朱凱廸出力 黃翠如文青胞妹接棒敢言女神 __,翠如,女神,朱凱廸,黃翠如,

為朱凱廸出力 黃翠如文青胞妹接棒敢言女神無綫花旦黃翠如曾於17歲時以學生身份評論六四,被封為「敢言女神」。原來與她餅印一樣、中大藝術系畢業的五妹黃曉琪(Ellen)也關心時事,早前更為新界西選區票王朱凱廸拍選舉宣傳短片,以一股文青姿態在片中感嘆眼前環境令她陌生,仙氣不比胞姊弱。熱血的Ellen曾於雨傘運動期間支持學生,更曾在Ig留言毋忘初衷。■黃翠如的胞妹Ellen被爆為朱凱廸拍助選宣傳片,翠如B ...


為朱凱廸出力 黃翠如文青胞妹接棒敢言女神

無綫花旦黃翠如曾於17歲時以學生身份評論六四,被封為「敢言女神」。原來與她餅印一樣、中大藝術系畢業的五妹黃曉琪(Ellen)也關心時事,早前更為新界西選區票王朱凱廸拍選舉宣傳短片,以一股文青姿態在片中感嘆眼前環境令她陌生,仙氣不比胞姊弱。熱血的Ellen曾於雨傘運動期間支持學生,更曾在Ig留言毋忘初衷。



■黃翠如的胞妹Ellen被爆為朱凱廸拍助選宣傳片,翠如BB回應指會尊重妹妹選擇自己的路及方向。資料圖片



■黃翠如胞妹Ellen今年畢業於中大藝術系,在Ig貼托起雙腮的可愛相。



■Ellen在短片中被狐狸先生催眠,表現迷茫,但仍難掩其文青仙氣。

現年34歲的無綫花旦黃翠如於17歲時,曾以中六預科生身份在港台《鏗鏘集》中談及對五四運動、六四事件的看法,被封「敢言女神」。翠如BB的敢言、熱衷時事性格後繼有人,原來她的五妹、今年畢業於中大藝術系的黃曉琪,除擁翠如BB甜美樣貌外,亦關心時事,早前更有幕前演出。日前讀者張先生爆料,指Ellen為以「民主自決」為理念的新界西選區票王朱凱廸,拍攝了一條名為《狐狸先生,幾多點?》的選舉宣傳片,朱凱廸亦有在fb上載此短片,瀏覽人數高達45萬。



■短片中還有在輕鐵車廂中取景,Ellen與朱凱廸互相點頭微笑,表達支持對方的從政理念。



朱凱廸



■當年17歲的翠如BB曾在港台節目,以學生身份討論五四運動。

獲讚低調有仙氣在片中,跟翠如BB餅印一樣的Ellen,以一身白衣造型出現在夢中,散發出文青仙氣,被飾演狐狸先生、曾拍過反思發展與保育問題獨立電影的著名視藝科老師楊秀卓催眠,覺醒後的Ellen說道:「停喺呢一秒,我幸福,但係我一無所有,我只係想面對番真實嘅時候,可以掌握到自己嘅靈魂。」當中Ellen有交足戲演繹迷茫、幻失的眼神,最後返回現實,在輕鐵車廂中與朱凱廸微笑點頭。

張先生日前談及短片時表示:「有好多人睇過,不過唔係好多人知道呢個故事,Ellen係一個好低調嘅女仔,從來唔會自稱係『黃翠如個妹』,片中嘅導演小野同佢多次合作,攝影師羅豆都讚佢係難得一見,令人好想同佢影相嘅仙氣女神。」

「尊重家人的決定」本報記者日前聯絡Ellen,她在電話中表示:「唔好意思,我唔想做訪問,bye bye!」而翠如BB對於胞妹為朱凱廸拍片一事,前日透過短訊回覆說:「家人的每一個決定,我都會尊重,我愛他們,只要他們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我都支持,每個人都有權選擇自己的路和方向。」Ellen除了拍片力撐主張「民主自決」、反「官商鄉黑」的朱凱廸,她本身都熱血關注民主,如曾在Ig貼圖支持雨傘運動,身處佔領區的她,近距離面對防暴警察,更留言道:「請不要忘記初衷。」

採訪:非非、唐琛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