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西九會議:婚拍需預約兼收費 西九被轟淪有錢人草地 __,

網民指到西九文化區一處草地進行婚紗攝影時被阻止,並展示多張英文的申請表格。(網民MikeChan/資料圖片)位於臨海地段的西九文化區環境優美,是不少準新郎新娘理想的婚拍地點,不過以後新人想要到西九進行婚照拍攝就要留意了!社交網站專頁「公關災難」轉貼一位網民遭遇,該網民指昨日到西九文化區一處草地進行婚紗攝影時,被西九工作人員阻止,稱需要先繳付2000港元年費以申請會籍,成功申請後亦需在婚拍日前三日提 ...


網民指到西九文化區一處草地進行婚紗攝影時被阻止,並展示多張英文的申請表格。(網民Mike Chan /資料圖片)

位於臨海地段的西九文化區環境優美,是不少準新郎新娘理想的婚拍地點,不過以後新人想要到西九進行婚照拍攝就要留意了!社交網站專頁「公關災難」轉貼一位網民遭遇,該網民指昨日到西九文化區一處草地進行婚紗攝影時,被西九工作人員阻止,稱需要先繳付2000港元年費以申請會籍,成功申請後亦需在婚拍日前三日提早預約,兼每次付500港元手續費才可繼續拍攝。網民不滿在西九拍攝婚照多年亦毋須收費,形容現時情況猶如「收陀地」,怒轟「搵個地方影相都咁難」及「草地係畀有錢人用」。西九管理局回覆東網查詢指,正跟進事件。

該網民又引述當時工作人員解釋,由於西九屬私人公司管理的公共空間,所以有權收費。他同時貼出多張商業婚紗攝影申請的英文表格,表格上列明申請人需繳付2000港元年費以進行拍攝。貼文一出隨即有逾700個轉載,及惹來網民熱議有關公共空間管理問題,有人認為在公共空間進行商業拍攝需付錢的做法不合理,質疑如做法屬實,很多商業廣告都已違法。

不過東網記者翻查紀錄,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早在去年2月舉行的諮詢會,討論過《西九文化區公眾休憩用地附例》,當時已計劃拍攝結婚相等商業拍攝活動需收費,但未有訂明確實金額。而在現時的西九文化區網站上,則已列明有關拍攝指引,表明關注對公園使用者影響,攝影工作須事先申請,如未經許可下拍攝,管理局有權根據附例和相關指引要求該等人士停止拍攝,但相關指引並不涵蓋新聞及時事節目相關的拍攝。至於進行婚紗攝影的商業攝影師及影樓,需向管理局登記以取得一次性的,有關申請需為收費項目。

---------------------------------

※全新的《熱血高校》手機遊戲,以當年的《熱血硬派》為藍本,畫面亮麗,動作流暢精彩。下載:http://6wav.es/29uCl8u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