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每周專題:殺戮背後 鐵漢迪泰特是怎樣煉成的 __,

迪泰特上任至今只有短短數個月。迪泰特,現任菲律賓總統,一位極具爭議的人物。他於今年5月高票當選總統,上任後發動血腥掃毒戰而遭受國際質疑,但他只以一連串粗言回應,更爆粗臭罵美國總統奧巴馬,態度依然故我。外界紛紛譴責他暴力殺戮的同時,迪泰特在國內民望高達9成,究竟迪泰特是否只得狂妄,抑或背後有鮮為人知的一面?軟硬兼施 勤政不寐微服出巡迪泰特擔任達沃市市長時,被指曾是黑道頭目,曾組織「殺人小隊」,以暴易 ...




其他影片:>>






迪泰特上任至今只有短短數個月。

迪泰特,現任菲律賓總統,一位極具爭議的人物。他於今年5月高票當選總統,上任後發動血腥掃毒戰而遭受國際質疑,但他只以一連串粗言回應,更爆粗臭罵美國總統奧巴馬,態度依然故我。外界紛紛譴責他暴力殺戮的同時,迪泰特在國內民望高達9成,究竟迪泰特是否只得狂妄,抑或背後有鮮為人知的一面?

軟硬兼施 勤政不寐微服出巡

迪泰特擔任達沃市市長時,被指曾是黑道頭目,曾組織「殺人小隊」,以暴易暴剿滅罪犯,最近更有隊員爆料,透露迪泰特對付罪犯的手段,包括把罪犯分屍及餵鱷魚。雖然屢屢爆出驚人言論,包括要殺光所有毒販及批評教宗「阻路」,但他仍獲得極多市民支持。

上任總統後,他對毒販更是絕不手軟,有指他至今已殺害逾4000名毒販,嚇得過千毒販投降保命。迪泰特對毒販雖恨之入骨,但對願意改過自身的人反倒是寬宏大量。迪泰特曾花費120萬菲律賓披索(約19.5萬港元)建立戒毒及康復中心,更發放每月2000菲律賓披索(約325港元)資助,以剛柔並濟的手法對付毒販。

雖貴為一國元首,但迪泰特總無視規範,每事更親力親為。他每天下午1時才開始工作,完全不理會政府和相關單位的運作時間;如有需要,更會工作至凌晨。迪泰特解釋,他要在閱讀室內細閱所有文件後,才可以代表國家簽署,如此一來可以很花時間。

至於夜間工作的習慣,源自迪泰特擔任達沃市市長時期。當時他每周兩次,晚上騎着電單車,巡邏達沃市各警察部門,確保當值警員沒有倒頭大睡。若然發現有當值警察醉酒,他會親自「處理」。有時候,迪泰特會喬裝成的士司機,深夜穿梭達沃市街頭打擊罪案,甚至會接載老人家及攜幼在外的女士,送他們回家。

與市長時期的親力親為相比,迪泰特在擔任國會議員顯得有點「黯然」。迪泰特形容國會是一個不能滿足他的地方,指當時的他只會參與升旗典禮,然後離開去看電影,逛商場。

鐵漢怕鬼 自爆曾遭神父性侵

言行出位,看似大無畏的迪泰特,其實對某些事情頗為顧忌。就職初期,迪泰特堅持住在達沃市,寧願每日舟車勞頓,拒絕入住馬尼拉的總統府。他坦言對該處有成見,因曾聽聞當地傳出「有鬼」。不僅對住處有所執着,迪泰特連睡覺亦要有其堅持。據悉,迪泰特擁有一張陳年毛毯,聲稱沒有毛毯就不能入睡。在90年代一次前往印尼商討貿易協議,有人以為迪泰特行李中,誤帶家中抹布,準備放進垃圾桶之際,遭迪泰特喝止,更聲稱:「假如拋棄這毛毯,我會立即返回達沃市。」

迪泰特愛恨分明,對自己認為正確事務上絕不諱言,甚至在電視直播中爆粗,舉出不文手勢。在被指辱教宗的同時,他透露成長時曾遭到神父性侵。迪泰特身為天主教徒,為了可以專心服務民眾,決定暫時放下信仰,但絕不是放棄。迪泰特譴責南部共產勢力的暴力行為,但同時尊重他們的理念,為了達致國內和平,更不惜與他們和談。

菲律賓作為美國東南亞重要戰略夥伴,多年來上任的總統都被指與美國關係密切。不過,迪泰特未有明言會傾向美國。反而在5月大選前夕,迪泰特表示假若當年加入一個左翼團體,他可能就是菲律賓首位左翼總統。迪泰特就讀大學時,政治思想教師為南部共產勢力的流亡領袖西松,而西松正是該個左翼團體的始創人。

這位狂人挾着高民意支持,除繼續殺戮販毒疑犯,亦一改上任總統阿基諾三世的親美政策,甚至要求美軍特種部隊撤出菲南及停止兩國在南海聯合巡邏,擺出一副「拒做美國傀儡」的姿態。迪泰特的種種舉動被西方傳媒視為狂人、民粹、不合常理及缺乏外交經驗;但與此同時,他卻獲得廣大民眾支持,加上國內強勁的經濟增長,其政治盤算可能遠超旁人所想。

迪泰特鮮有人提及的背景:

1.是一名律師,曾任檢察官。

2.經歷兩段婚姻,首任妻子為德美混血前空姐,結婚27載後離異。

3.支持恢復死刑。

4.支持同性婚姻及同性戀平權。

5.支持菲律賓行聯邦制。

6.生活儉樸,出入以舊款車代步。

7.當選時71歲,是上任時最老的菲律賓總統。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