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選後總結】戴耀廷認低估參考雷動計劃投票人數 指自己已成負資產 __,戴耀廷,

【短片】【選後總結】戴耀廷認低估參考雷動計劃投票人數指自己已成負資產2016-09-0714:50:00HKT易仰民攝【新增影片】雷動計劃被部分立法會選舉候選人批評,發起人戴耀廷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原本希望集合20萬名支持非建制的選民在立法會選舉中策略投票,但僅約4萬名選民參與計劃成為策略選民,不過最終其他選民亦參考計劃投票,令參考計劃投票的人數遠超想像,致部分候選人得票出現大變動。他承認是低估 ...


【短片】【選後總結】戴耀廷認低估參考雷動計劃投票人數 指自己已成負資產

2016-09-07 14:50:00 HKT



易仰民攝

【新增影片】雷動計劃被部分立法會選舉候選人批評,發起人戴耀廷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原本希望集合20萬名支持非建制的選民在立法會選舉中策略投票,但僅約4萬名選民參與計劃成為策略選民,不過最終其他選民亦參考計劃投票,令參考計劃投票的人數遠超想像,致部分候選人得票出現大變動。

他承認是低估情況,指投票日的建議名單是根據民調以及策略選民的意願決定,例如在新界西選區,有4張名單需要考慮,最後由群組討論,投票決定建議保障其中公民黨郭家麒及社民連黃浩銘名單。到選舉日下午由於投票率高,因此建議再分票保工黨李卓人名單,但由於票源不平均及訊息因系統受攻擊延遲發放,結果未能成功。

他又表示,雷動計劃的投票名單是由參與計劃的策略選民選出,並無中央篩選,例如在九龍東,大部分參與者不願意投票給熱血公民黃洋達,因此將票源集中人民力量譚得志,結果兩張名單都落選。戴耀廷說非建制在立法會的議席分佈,以及在政制發展的重要性,成為非建制支持者在今次投票中的最重要考慮,選民為保非建制候選人取得末席,反令最終原本爭奪末席的議員得票最多。他指很多市民以為策略投票只是做「救兵」,但計劃實際上是如有清楚支持意向的人士,應在傍晚6時前投票,8時後才做「雷霆救兵」,認為將來要再推廣清楚有關訊息。

被問及由少數人決定投票建議是否符合政治道德,戴耀廷解釋任何人都可以做類似建議,選民亦非盲目跟隨,但他對部分多年朋友落選感到難過。戴指今次行動資源只用了約1萬元,認為現時已有很大「value added(附加價值)」,而在計劃後期,期望非建制派可以獲得30席議席,現時已達到目標。

他又表示,今次未見有建制派人士參與計劃影響分析,故無啟動可確認是否「五毛」的智能程式,將來若再大規模進行計劃就可能會使用,但坦言4年後他未必會再舉辦雷動計劃,因相信自己已成「負資產」,部分非建制派人士對他不滿,不過自己仍堅信策略投票是可行,強調自己並非心灰意冷,只是要令行動成功,必須是要各方信任的人策劃才可行,而很多人對他已無信任。他指只要策略投票成功,無論他在任何位置都無所謂,自己其實更喜歡教學及做研究。戴耀廷認為,雷動計劃將策略投票意識帶入社會,不少選民自己作出策略回應,非建制派日後應檢討選民對策略投票的重視程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