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千億市值》彤叔欽點第三代鄭志剛接班 長孫貪玩墜馬 政治時事,

千億市值》彤叔欽點第三代鄭志剛接班長孫貪玩墜馬鄭裕彤在在一二年三月正式宣佈退休,九月就突然腦部爆血管中風。他退位時已欽點鄭家純長子鄭志剛(Adrian)為第三代接班人,他零七年開始兼任新世界發展執董後,創立尖沙嘴河內道概念商場 K11,據悉是他的考牌之作。及後考牌成功,他於一零年開始參與新世界母公司周大福企業的運作。鄭志剛加入後積極整頓新世界,令不少做了數十年的老臣子隨之退休。同系的周大福(192 ...


  • 千億市值》彤叔欽點第三代鄭志剛接班 長孫貪玩墜馬
  • 鄭裕彤在在一二年三月正式宣佈退休,九月就突然腦部爆血管中風。他退位時已欽點鄭家純長子鄭志剛(Adrian)為第三代接班人,他零七年開始兼任新世界發展執董後,創立尖沙嘴河內道概念商場 K11,據悉是他的考牌之作。及後考牌成功,他於一零年開始參與新世界母公司周大福企業的運作。

    鄭志剛加入後積極整頓新世界,令不少做了數十年的老臣子隨之退休。同系的周大福(1929),原來更在彤叔退下不久,便將旗下員工的薪金大減一半,以縮減開支,曾弄致怨聲載道、人人自危。鄭志剛在上年擢升為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

    至於彤叔次子鄭家成,一直與兒子鄭志謙幫忙打理新世界中國業務,但二人極之低調,絕少與彤叔出席公開場合。其實彤叔真正長孫,應為鄭家成所生的大仔鄭志恒,一度傳是接班人。鄭志恒生性風流,曾與一名女商人纏綿並懷有骨肉,誕下女兒,女方隨後索取每年七百多萬元生活費,更一度抱着剛出世的女嬰在鄭家大宅苦等三個多小時。而鄭志恒的女友亦曾在鄭家自殺。

    上年十二月,彤叔突然將全數股份轉讓予家族旗下周大福控股,涉及市值合共近57億元。鄭志剛回覆傳媒時,只稱「不回應任何私人問題」。在今年初,新世界發展連環出售中港資產,當時鄭家純與鄭志剛主動向傳媒澄清,只是重組資產組合,並非撤資,並表明對中港兩地前景仍有信心。但整個集團架構何時重組,則「做嘅時候再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