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酷刑聲請:指鈔票「麒麟」瀆神靈 印度漢勒索渣打被捕 __,

印度男聲稱渣打銀行發行的100元鈔票,上面的麒麟圖案褻瀆其宗教。(資料圖片)印籍假難民稱渣打銀行發行的100元港幣鈔票,上面的「麒麟」褻瀆神靈,3度勒索渣打銀行被捕!在本周一及周三,一名男子兩度前往尖沙咀區的渣打銀行,向職員聲稱該銀行發行的100元港幣鈔票上的「麒麟」,褻瀆其所信奉的宗教神靈,向職員表示不滿,開口索償5至6萬港元,又聲稱如不付款,會作出影響其銀行聲譽的舉動,但銀行職員未有理會,該男 ...


印度男聲稱渣打銀行發行的100元鈔票,上面的麒麟圖案褻瀆其宗教。(資料圖片)

印籍假難民稱渣打銀行發行的100元港幣鈔票,上面的「麒麟」褻瀆神靈,3度勒索渣打銀行被捕!在本周一及周三,一名男子兩度前往尖沙咀區的渣打銀行,向職員聲稱該銀行發行的100元港幣鈔票上的「麒麟」,褻瀆其所信奉的宗教神靈,向職員表示不滿,開口索償5至6萬港元,又聲稱如不付款,會作出影響其銀行聲譽的舉動,但銀行職員未有理會,該男子索償不果後離去。

據了解,雖然2次事件中銀行均無損失,但管理層得悉事件後,認為事態嚴重,已向警方報案。警方遂在區內銀行部署,至今午該名男子第3次到銀行犯案時,被警員當場拘捕。

據悉,被捕印度籍男子(34歲),早前提出免遣返聲請獲發「行街紙」留港,居於尖沙咀美麗都大廈,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正跟進案件。

由70年代起,渣打銀行發行瑞獸系列鈔票,其中100元面額鈔票採用麒麟圖案;50元面額鈔票採用靈龜;20元面額鈔票採用鋰魚。麒麟乃中國瑞獸,寓意智慧與聰慧,同時亦為繁榮的象徵。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