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聯儲加息:聯儲議息:維持利率不變符預期 __,

美國聯儲局於香港時間凌晨宣布,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介乎0.25厘至0.5厘,但重申未來緩速加息,而預期今年加息一次的委員數目,由6月時6人增加至14人。由於外界普遍預期聯儲局在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最後一次會議不會調整利率,意味最大機會於12月恢復加息。聯儲局一連兩日會議後發表聲明,稱美國經濟以短期風險看來「大致平衡」,經濟活動溫和擴張,勞動市場轉強,家庭開支強勁增長。物價方面,通脹持續低於目標,基於市 ...


美國聯儲局於香港時間凌晨宣布,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介乎0.25厘至0.5厘,但重申未來緩速加息,而預期今年加息一次的委員數目,由6月時6人增加至14人。由於外界普遍預期聯儲局在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最後一次會議不會調整利率,意味最大機會於12月恢復加息。

聯儲局一連兩日會議後發表聲明,稱美國經濟以短期風險看來「大致平衡」,經濟活動溫和擴張,勞動市場轉強,家庭開支強勁增長。物價方面,通脹持續低於目標,基於市場的通脹預期仍然偏低,維持通脹率中期回升至2%的預期。

聲明重申,在決定何時加息時,將繼續評估國際形勢的發展;又預計經濟形勢將保證「僅循序漸進地」上調利率。

投票取向上,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成員以7票贊成對3票反對,通過維持利率不變,其中,堪薩斯城聯儲銀行行長喬治、波士頓聯儲銀行行長羅森格倫,以及克里夫蘭聯儲銀行行長梅斯特爾要求加息0.25厘。

聯儲局同時發表最新預測,料今年底利率中值預期,由6月時0.875厘,降至0.625厘,明年美息預測,亦由6月時1.625厘,降至1.125厘。當局又把今年增長預測下調0.2個百分點至1.8%,失業率預測維持4.8%。

聯儲局主席耶倫之後召開記者會,為當局最新決策解畫,並或就未來加息時機作出導引。

「末日博士」魯比尼認為,聯儲局12月加息「非常有可能」,雖然現時市場未見泡沫,但聯儲局「放水」下,許多資產估值已過高。他又認為,若共和黨的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將是巨大風險,美國的地緣政治將出現不確定性。

高盛股票策略師斯奈德表示,無論希拉妮或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兩人都似乎會增加政府開支,這對航空丶國防及工業等股份有利,而且尚未暫於估值中完全反映出來。

此外,經合組織(OECD)調低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0.1個百分點至2.9%及3.2%,主要是首季全球貿易下滑拖累整年增長,並警告保護主義正危及全球經濟繁榮。

阿爾及利亞能源部長Noureddine Bouterfa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或在下周召開正式會議,消息刺激紐約期油升穿每桶45美元,曾漲3.91%,高見45.14美元;布蘭特期油曾漲1.9%至每桶46.75美元。

美國暫不加息,香港亦繼續處於低息環境。摩根士丹利早前稱,香港持續低息,加上低失業率及有利供求的環境下,帶動住宅樓價進一步上揚,該行預期明年住宅樓價及寫字樓租金雙雙上漲5%。

─ ─ ─ ─ ─ ─ ─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板塊追蹤」,助你分析抓緊投資先機

http://money18.on.cc/info/liveinfo_industry.html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