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車長失知覺 九巴鏟行人路 靚女經理捲車底亡 __,

■死者任職酒吧經理,樣子甜美。互聯網【本報訊】尖沙嘴彌敦道昨清晨發生奪命車禍,一名年輕貌美的酒吧女經理,在店舖打烊後與同事玩了一會飛鏢才下班回家,在途中遭一輛失控鏟上行人路的九巴雙層巴士,撞倒捲入車底。消防到場將她救出送院,惜已傷重不治。肇禍的巴士車長形容當時「暈一暈」,警方懷疑他受藥物影響,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及藥駕罪名將他拘捕。記者:鄭文輝 張培生 譚健文命喪輪下的死者林寶寶(26歲), ...




其他影片:>>






【本報訊】尖沙嘴彌敦道昨清晨發生奪命車禍,一名年輕貌美的酒吧女經理,在店舖打烊後與同事玩了一會飛鏢才下班回家,在途中遭一輛失控鏟上行人路的九巴雙層巴士,撞倒捲入車底。消防到場將她救出送院,惜已傷重不治。肇禍的巴士車長形容當時「暈一暈」,警方懷疑他受藥物影響,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及藥駕罪名將他拘捕。

記者:鄭文輝 張培生 譚健文

命喪輪下的死者林寶寶(26歲),英文名Yuki,居住屯門大興邨一單位,原在亞士厘道一間樓上吧做侍應,因工作認真,兩年前晉升為經理,每日收工後會在海防道坐通宵小巴回家,昨晨放工,她與同事一起玩飛鏢後,改往彌敦道乘巴士回家。

昨晨6時07分,姓梁(40歲)車長駕駛一輛九巴1A路線,從尖沙嘴碼頭開往秀茂坪,沿彌敦道近海防道交界時突然失控,撞毀欄杆、水馬及路牌,再鏟上尖沙嘴港鐵站A1出口對開行人路,林背向巴士猝不及防,被撞倒捲落車底輾壓重傷。

涉事九巴車長 ■女途人被救出時已失去知覺,送院搶救不治。

疑曾服藥不適暈倒

消防員接報趕抵,架起巴士車底,半小時後將傷者救出,緊急送院搶救,林因身體多處嚴重受傷,延至早上7時05分宣告不治。肇事巴士擋風玻璃爆裂,港鐵地盤的支架插入巴士車頭玻璃,大批水馬及欄杆損毀,小巴站牌斷開兩截,附近港鐵尖沙嘴站A1出入口受影響一度只准出而不准入。

姓梁車長報稱意外時突然「暈一暈」,現場無煞車痕迹,限速50公里,車速不快,警方懷疑肇事車長服藥不適暈倒。

西九龍交通部特別調查隊高級督察容百權稱,初步調查發現巴士車長是失去知覺鏟上行人路,正調查其身體狀況,包括是否患病、何時服食過藥物、巴士機器有否故障等,目前暫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及在藥物影響下駕駛汽車罪名將他拘捕。警方呼籲目擊者提供資料,致電36619062或36619000與調查人員聯絡。

據悉,肇事車長入職約9年,連續兩日開早更,事發時是第一轉車,警方在他身上沒搜出任何藥物,他被帶署扣查期間有律師在場,警方隨後安排他到醫院驗血。

肇事巴士年初落地

九巴對事件表示難過,又指肇事巴士車齡不足10個月,一星期前才完成月檢。出事巴士為亞歷山大丹尼士三叉戟E500型(Alexander Dennis Trident E500 Turbo),原產地為馬來西亞,今年初「落地」投入服務,車價逾274萬元,座位連企位可容納136人。

雖然警方至今未能確定意外原因,九巴員工協會理事長李國華表示,該款巴士全車共有9個「天眼」,車頭尾、車廂樓梯位、駕駛座等位置都安裝鏡頭,相信可以拍攝到事發經過及司機出事時狀況,有助警方查出真相。


鍾意就快D Share啦!